图片说明

前瞻-保级生死战!亚泰全力一搏 永昌孤注一掷

  

  双方首回合过招(资料图)

  中超联赛APP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6轮将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保级生死战,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裕彤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

  永昌上一轮比赛在工体顽强地逼平国安,拿到了宝贵的1分。但球队6轮不胜,近12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的糟糕战绩让他们的排名下滑到垫底的位置。而亚泰在周中的中超补赛中客场0-4大比分输给泰达,目前的处境同样不容乐观。

  在积分榜上,石家庄永昌积21分排名倒数第一,长春亚泰积23分排名倒数第二,而鲁能和绿城分别积27分和26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永昌亚泰两队的保级主动权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上。从交锋历史上看,两队在中超赛场上总共有3次交手,双方均为1胜1平1负的战绩,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永昌客场0-1落败。

  石家庄永昌:阵容闹人荒 能出场的不足20人

  第24轮主场1-6溃败给苏宁被认为是永昌崩盘的信号,但客场苦战逼平国安则让外界看到这支球队对于保级的渴望。对于永昌来说身后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最后5轮的对手除了亚泰以外另外的四个分别是恒大、建业、延边和富力。以30分的中超安全线来计算,永昌最后5轮最起码要拿到9分,要知道近12轮比赛球队才拿到7分,但正因为如此永昌倒是可以放下全部包袱,孤注一掷力拼一把。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必须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将亚泰拉下马来,一旦输球保级将会更加艰难。

  之前为了鼓舞队员,永昌俱乐部调整了奖金政策,平球奖还是200万,而赢球奖增加追加到500万。而在李金羽刚刚上任的时候,俱乐部就曾将赢球奖增加到400万,平球奖增加到200万。俱乐部董事长李强表示,俱乐部会第一时间兑现奖金,不会拖欠。

  屋漏偏逢连夜雨,先是传出永昌撤资的消息,随后被辟谣,紧接着球队闹起了人荒。上一轮中场悍将李春郁打封闭坚持出场,比赛中先是鲁本因为腰伤离场,而替补他出场的刘君鹏又拼到了脱臼。据李金羽介绍,球队目前能出场比赛的还不到20人,除了后腰位置有几个替补,整条边后卫都没有备选了,而其他位置也几乎没有替补。唯一的利好在于球队中场核心鲁本的伤势只是软组织挫伤,目前恢复相对乐观,不出意外将在与亚泰的生死战当中继续披挂上阵。

  长春亚泰:尽快走出惨败阴云 生死对决全力争胜

  上一轮主场3-1拿下富力的亚泰积分上升到23分,保级前景重现光明,长春球迷也是寄希望于球队能够再接再厉,在补赛中一鼓作气客场拿下泰达,这样的话亚泰的积分将追平目前位列倒数第三的绿城。但怎料亚泰整场比赛被对手完全压制,铁帅李章洙早早地使用换人调整来试图挽救场上的颓势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最终以0-4的大比分败下阵来,而运气也是不站在亚泰这边,比赛中莫雷罗、何超都曾经击中对手横梁立柱。

  赛后,李章洙一度躲在角落里抽起了闷烟,在发布会上铁帅还是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表示,我们比赛输的很彻底很狼狈,我们比对手没一点做的好,只能输掉这场比赛。相比前几场比赛,这场内容完全不一样,但必须从主教练自身去找原因。

  亚泰后5轮的对手除了永昌以来分别是国安、宏运、建业和申花,而国安和申花目前正在为了亚冠资格展开最后的冲刺,显然已视对阵亚泰比赛的三分为囊中之物,而宏运和建业尽管相对战意不足但两场比赛均为客场。目前亚泰与倒数第三的绿城相差3分,但本赛季两回合被对手双杀,交手战绩处于劣势,唯有寄希望于在积分上反超。

  好在目前球队的人员比较齐整,李光本场比赛解禁,替补席上更是不乏杜震宇和韩德明实力不俗的攻击手,对阵泰达的比赛早早换下张笑非和裴帅也被不少人看做是铁帅在为与永昌的生死对决留力。而关键时刻亚泰多年的保级经验多多少少也会对球队有所帮助,目前队员们需要尽快走出惨败阴云,将全部注意力都投身到本场比赛的备战中来。(北卡)

  预测首发:

  石家庄永昌:22-关震;23-胡伟、14-赵荣亨、4-李超、5-姜积弘、25-糜昊伦;6-李春郁、33-马修斯、10-鲁本、7-毛剑卿;30-毛里西奥

  长春亚泰:13-袆凡;16-蒋哲、15-孙捷、5-伊斯梅洛夫、23-张笑非;4-马季奇、32-李光、17-范晓冬、36-裴帅、35-奥尔西奇;10-莫雷罗

  注:本文为中超联赛APP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九合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3/n469040490.shtml report 2322 双方首回合过招(资料图)中超联赛APP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6轮将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保级生死战,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裕彤体育场迎战长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