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关注韩名帅对决 崔龙洙洪明甫首次中超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第26轮,积分暂列第二的江苏苏宁将对阵浙江绿城,这也是崔龙洙和洪明甫两位韩国名帅在中超的首次正面对决,吸引了韩国媒体的关注,称这是关系“韩国足球自尊心的较量。”

  韩媒介绍,中超25轮结束后,江苏苏宁以15胜5平5负(50分)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2,仅次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而洪明甫执教的浙江绿城以7胜5平13败(26分)列第14位:“苏宁的积分是绿城的近两倍,两队的差距不小。有拉米雷斯、特谢拉等强援的苏宁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本轮与绿城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热战,取胜不易:因为这关系着两位韩籍教练、甚至是韩国足球自尊心的较量。”报道指出,绿城绝对不会轻易拱手让出胜利:“绿城现在与在降级圈的长春亚泰仅有3分的差距,稍有差池就会又掉入降级圈。绿城最近的状态低迷。在本赛季伊始,绿城经历了11轮不胜的尴尬,好不容易在6月迎来3连胜后又被积分榜劲敌辽宁队击败,再度面临降级危机。”不仅是球队危机,从洪明甫个人而言“这场与苏宁的比赛,若败给后辈崔龙洙,对于洪明甫的自尊心是不小的打击。”洪明甫退役后,经历担任韩国国足主帅后,在今年初成为绿城的主教练。崔龙洙则是在今年7月从K联赛的首尔FC闪电加盟苏宁,两人迄今未在比赛中正面对决。

  韩媒特别提及,洪明甫在本赛季中超率队对阵其他韩籍教练执教的球队,战绩并不差:除了与张外龙执教的重庆力帆1平1负没能取胜外,和朴泰夏的延边、李章洙的长春队的比赛都各自取得了1场胜利:“洪明甫和崔龙洙私交也不错,后者多次明言自己的足球理念受前辈的影响非常大。作为前辈,洪明甫当然也希望延续对韩教练球队的胜利。”一方面,苏宁要想逆袭恒大问鼎冠军,这场比赛的3分也是至关重要:“最近4连胜的苏宁与恒大有6分差距,在剩下的5轮有一场与恒大正面交锋——苏宁完全有可能逆转成功。1994年创建的江苏队唯一没染指过的就是中超冠军,本赛季重金邀请崔龙洙执掌帅印,对冠军的渴望不用多说。

  韩媒指出,洪明甫和崔龙洙在现役球员时代都是国脚,退役转型为教练后也是陆续取得成功:“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足球名帅,两人在本轮中超的较量牵系着各自球队的命运,更是韩国足球实力和自尊心的又一次角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3/n469059244.shtml report 1313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第26轮,积分暂列第二的江苏苏宁将对阵浙江绿城,这也是崔龙洙和洪明甫两位韩国名帅在中超的首次正面对决,吸引了韩国媒体的关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