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明年世锦赛后决定是否退役 仍最爱鸡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4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在明年的伦敦世锦赛后决定,自己是否退役,但他再次声明自己肯定不想再征战东京奥运会了。近日有报道说,如果曼联招他去踢球,他甚至可以马上退役。在被问到愿意那奥运金牌换曼联球员身份时,博尔特说他不能这么做。说到最喜欢的美食,博尔特说他现在最爱的依然是鸡翅。

  博尔特表示,里约奥运会将肯定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他打算在明年伦敦世锦赛后退役,但他的教练米尔斯不希望他老是这样向外界说,博尔特称:“因为他希望我继续比赛,他认为我可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我愿意的话。他说,到2017赛季结束的时候再决定吧,但我真的希望明年年底就彻底退了。”博尔特认为,自己应该在巅峰时期选择急流勇退。

  在问到谁有可能是自己的接班人时,博尔特说他希望是自己的同胞布雷克,虽然加拿大新星德-格拉塞也很优秀。在上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博尔特第三次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三块金牌,可以说他已经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当被问到这个话题时,博尔特说:“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运动员,但对我来说我想努力证明自己是最好的,这是非常关键的。我希望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不仅是在田径,而且是在所有的运动项目中。”

  博尔特到今年8月21日已经年满30周岁,如果他再坚持跑几年的话,在赛场上被击败的风险的确比较大。对于博尔特可能选择退役的决定,外界因此不用太惊讶。但在说到退役后的打算时,他说:“在牙买加我想通过我的基金会为小孩子们建立一所诊所,希望他们在练体育的过程中,如果受伤可以得到更便捷的治疗,并帮助他们更好地达到专业水平。”今年7月初,博尔特就在牙买加国内的选拔赛中拉伤的大腿,他不得不远涉重洋到欧洲区拜访名师沃尔法特。

  大家都知道博尔特是曼联的球迷,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曼联踢球。记者提问说:“如果让你拿你的奥运金牌,换取一次代表曼联踢英超的机会,你愿意吗?”博尔特说,这个提议的确很有诱惑性,但奥运金牌都是他经过艰苦训练换来的,他不会那样去做。

  说到最喜欢的美食,博尔特毫无犹豫地说——鸡翅!他说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他在奥运村吃了不少亚洲菜。但奥运会一结束,不论是在伦敦还是回到牙买加,他几乎每次吃饭都希望多点一些鸡翅。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期间,22岁的博尔特据说曾吃了1000块炸鸡块,鸡翅始终是牙买加闪电的最爱。(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080412.shtml report 1411  北京时间9月24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在明年的伦敦世锦赛后决定,自己是否退役,但他再次声明自己肯定不想再征战东京奥运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