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对决郭艾伦,詹姆斯怒怼孙悦,这样的联赛值多少钱?

  

  

  NBA和CBA球队跨联赛对抗?这样的情形从前想想有些不可思议,如今马上就要实现了。

  今年8月份的时候,火箭队公布了他们新赛季的季前赛赛程,首场比赛是在主场对阵上海大鲨鱼,对,就是来自CBA的上海男篮。这条在奥运期间一条小新闻,却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里程碑。

  中国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受邀参加NBA季前赛。而比赛时间是美国时间的10月2日,几天之后。

  目前上海队刚刚结束在新加坡的鱼尾狮杯篮球赛,28日他们会启程前往美国,备战中国篮球史上首次海外季前赛。

  从来都是NBA球队来华打中国赛,中国球队能受邀去NBA过把瘾,这还是头一遭。

  不得不佩服姚明敢想,火箭队敢干以及NBA敏锐的商业嗅觉。

  姚明敢想,是因为他在中美两地篮球圈的影响力,恰好他还是一支CBA球队的老板。火箭敢干,是因为他们在后姚明时代要紧紧抱住中国这条大腿,多打感情牌,常打感情牌,这样才能为球队赢来更多的关注和主场广告。而这两者的想法又恰恰符合NBA全球化的战略方向。所有的事情都刚刚好,完美契合三方的利益。

  

  上海队的吃螃蟹之旅为中国球队推开了美国联赛的大门。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球队来到美国本土,参与到NBA季前赛之中。从前中国赛还只是局限于NBA球队之间进行,两支队伍为了增加点中国元素挖空心思,打打感情牌或者邀请中国球员加盟。如今,NBA玩法更大胆,索性邀请整支CBA球队打季前赛。这让原本关注度不太高的NBA季前赛瞬间有了看点。

  因为有自个的球队,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媒体报道和关注NBA季前赛。现在季前赛这块的版权还是被打包出售,因为不值钱。若是这次上海队和火箭的跨联赛尝试尝到甜头,联盟一定会把步子迈的更大,深度挖掘这项鸡肋赛事的价值。长远的看,未来NBA季前赛的赛事权益,包括直播和点播版权,数据等等一系列版权很有可能被独立开发,分拆出售。

  想想看,哈登对决郭艾伦,詹姆斯怒怼孙悦,库里对飚贺天举,当这些场景出现的时候,你觉得这样的赛事能卖多少钱?

  现在觉得这些画面很疯狂,未来没准还真能实现。

  中国市场是NBA全球化战略中最重要的一块蛋糕,在中国球员离开NBA的这段日子,他们用尽各种方法留住中国球迷的眼球。现在易建联回来了,NBA更得趁热打铁。

  NBA开发季前赛是为了赚钱,对于中国球队来说,是用市场换经验。这样的一次经历远比夏天打的任何一场热身赛都要有价值的多。球员,教练组,管理层,从上到下每个人眼中都能看到不一样的NBA,学习是全方位的。

  一场比赛或许只能让我们长长见识,但这样的比赛打的多了,日积月累,就会不一样。

  未来可能不光是美国本土,NBA中国赛也会变成多支NBA球队和CBA球队对抗,初期比赛的观赏度会下降,但关注度一定不会低,因为站在NBA球星对面的是我们的主队,代入感十足。

  

  2004年10月,NBA季前赛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任NBA中国区总经理马富生说:“这不是一场简单的季前赛,这是NBA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季前赛,也是NBA历年来投入最多的季前赛。同时,这两场向全世界177个国家和地区以8种语言转播的季前赛,也有可能是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篮球比赛。”

  12年过去了,NBA和中国走到了一个新的节点,推开这扇门,迎面而来的,或许是下一个不可思议的12年。

  如果这一天到来了,第一个应该感谢的人,是姚明。12年前,姚明把NBA季前赛带到中国,12年后,他又把CBA球队带到美国本土。没有他,这些事没准也能成,但至少要推迟五到十年。

  幸好我们有姚明。

  咦?这句话好像之前说过。

  这一天快点跑

  赞赏

  人赞赏

sports.sohu.com true 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217076.shtml report 2145 NBA和CBA球队跨联赛对抗?这样的情形从前想想有些不可思议,如今马上就要实现了。今年8月份的时候,火箭队公布了他们新赛季的季前赛赛程,首场比赛是在主场对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