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剑将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球将迎来利好?

  以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为团长的中国足协代表团一行今日飞赴印度果阿,准备参加明天在那里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会议将增补包括1名女性在内的3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中国足协确认,张剑将参加此次竞选,一旦竞选成功,将为我国足球界在国际足坛争取权威话语权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年初,国际足联针对过去多年来困扰该机构的腐败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内部机构改革,理事会成员人数也由执委会的24人增至32人,这样改革的目的,也是尽可能确保国际足联处理重大事务问题上的公平、公正以及利益均衡。

  事实上, 在国际足联推出理事会之际,中国足协就未雨绸缪,为了能够在外事领域纵深扩大影响及掌握话语权,从而为中国足球谋福祉,以主席蔡振华为首的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经过慎重考虑,最终确定参加此次国际足联理事增选,综合各方面条件,最终确定由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作为协会推出的候选人。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中国足协为竞选谋求更多支持,曾经展开全方位的“外交”工作,张剑9月初赴韩国,也是为竞选谋求作为东亚足球联盟“盟友”的韩国足协的支持。

  据了解,为了给张剑参选助力,中国足协此番派出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赴印度,协会外事部门几乎倾巢而动,除了竞选之外,利用这样一次机会与亚洲足坛各方广交朋友不失为聪明的举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227261.shtml report 697 以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为团长的中国足协代表团一行今日飞赴印度果阿,准备参加明天在那里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会议将增补包括1名女性在内的3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