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卫冕几无悬念 永昌亚泰恐难翻身

大众体育mp 阅读(0) 评论()

  

  2016年中超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争冠军、进亚冠和拼保级已逐渐明朗。虽然还有4轮比赛的结束,但随着上轮中超联赛的结束,一夜之间已基本为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定下了基调。

  争 冠:广州恒大难有对手

  随着江苏苏宁队在客场以0比3负于杭州绿城队,广州恒大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在被称为中超联赛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年中,广州恒大队依然能够在冲刺期保持出色的稳定性,这支当初被称为“暴发户”“土豪”的队伍,已经完全蜕变为拥有雄厚底蕴的豪门。即便是江苏苏宁队、上海上港队和河北华夏幸福队纷纷祭出大手笔,最终也未能撼动广州恒大队的优势。最后4场比赛,除了一场和江苏苏宁队的直接对话外,石家庄永昌队和延边富德队基本无法对其构成威胁,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山东鲁能队,想必对手那时早已保级成功,也不会给广州恒大队的夺冠庆典增添什么障碍了。

  亚 冠:上海双雄同进亚冠

  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来看,广州恒大队一骑绝尘,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队虽然无法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但还可以在中国足协杯赛决赛中与广州恒大队再掰掰手腕。同时,上述两支队伍进入中国足协杯赛决赛,也让中超联赛第四名看到了亚冠联赛正赛的希望。不论明年中超的亚冠联赛正赛名额是“3+1”还是“2+2”,对于中超队伍来说,闯过资格赛都不算难事。上轮比赛中,上海申花队获胜后积45分,上海上港队战平后积43分,两队都在为了亚冠联赛参赛名额而全力冲刺。对于上海双雄利好的是,排名第5至第7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广州富力队和北京国安队都只有36分,这3支队伍在进入中超联赛末期的状态都不稳定,想要在最后4轮发威“超车”进入前4名难上加难。因此,上海两支队伍进入明年亚冠联赛基本已无难度。

  保 级:永昌亚泰难再翻身

  上轮比赛,石家庄永昌队以3比2力克长春亚泰队。石家庄永昌队这种“降级也要拉个垫背的”态度,让长春亚泰队的保级希望已越来越小。按照32分保级的理论来看,同积30分的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亿利队,只要在最后4轮拿到2分便可上岸,这对于两队来说并不困难。另外,从杭州绿城队上轮以3比0大胜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可以看出,他们也不愿轻易掉队。积29分的杭州绿城队想要保级应无太大难度。如此看来,积24分的石家庄永昌队和积23分的长春亚泰队想要在最后时刻上演惊天大逆转,已基本不可能了。

  

  

  点击进入大众竟财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87842.shtml report 1913 2016年中超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争冠军、进亚冠和拼保级已逐渐明朗。虽然还有4轮比赛的结束,但随着上轮中超联赛的结束,一夜之间已基本为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定下了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