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围棋团体赛范廷钰豪取2连胜 韩国队连折2将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长春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29日下午,第1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局比赛在吉林延边长白山农心公司白山水生产基地继续进行。中国先锋范廷钰九段战胜韩国二将李东勋八段,收获两连胜。

  攻擂的李东勋猜到黑棋,范廷钰和昨日一样继续执白。序盘阶段,范廷钰狂捞实地,李东勋构筑外势。进入中盘,双方在中腹展开激战,李东勋凭借外势猛攻白棋,手段非常直观外露。中国队前方研究室判断,如果白棋中腹孤棋活了局面应该不错,但有所顾虑的是,在黑棋的攻势中,黑棋下面的空能围多大?此后,双方在中腹形成一个小转换,白棋稍亏。进入官子阶段,研究室一致认为是细棋局面。

  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范廷钰152手在右上二路“爬”,李东勋为争取一次读秒时间,153手在上边一路“打将”,打吃白棋5颗子。结果,范廷钰机敏地脱先,原先转换时白棋被吃掉的中腹几颗子全部“复活”。行至第156手,李东勋中盘认输。这标志着志在夺冠的韩国队已经连折两将,在本届赛事第一阶段延边站的比赛中颗粒无收。

  30日,延边站的比赛将迎来最后一场较量,“少年石佛”范廷钰将迎战日本棋手张栩九段。(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419363.shtml report 519 新华社长春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29日下午,第1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局比赛在吉林延边长白山农心公司白山水生产基地继续进行。中国先锋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