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范廷钰豪取三连胜 第一阶段韩国未能得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9月30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四局战罢,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张栩,取得三连胜并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至此第一阶段全部结束,中国队3胜,日本队1胜,韩国队0胜。第二阶段将于11月25-29日在韩国举行。

  这是张栩第五次参加农心杯,前四次出战总战绩4胜4负。范廷钰则是第二次参赛,第15届也是以先锋身份出战,三连胜后输给了韩国队的姜东润。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张栩执黑先行。黑3马上挂角是日本棋手喜欢的“趣向”,意在避开流行套路,也有考验对手的意思。白4占空角,黑5马上夹击,双方开局就展开激战,成为一盘“没有布局的对局”。

  黑37拐头后,上边三颗白棋气紧,飘在中间的一队白子棋形不佳,似乎黑方可战。白38以攻代守,范廷钰态度积极。白42几乎是命令性的先手,然而张栩可能不愿被搜根之后与白棋对跑,居然脱先弃掉了棋筋!黑49再补一手厚上加厚,被白50占据最后的空角后,白方行棋速度、实地都占优,张栩的弃子下法有点儿夸张。

  之后范廷钰力求处处简明定型,稳稳把握实地上的优势,至84手优势明显。

  张栩是日本70后、80后两代棋手中唯一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有曾同时手握日本七大冠中的六项,作为吴清源最出色的徒孙,天赋和棋感毋庸置疑。劣势之下,张栩黑85、89连续制造事端,终于获得黑95点角的机会。然而范廷钰灵活转换,放弃角地,枷吃外围三子后依然优势。

  当白130救回上边的一队白子后,范廷钰领先优势巨大,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之后张栩在右下角顽强打劫,双方形成了转换,对胜负已无影响。至204手张栩认输。

  范廷钰与第一次参赛一样取得了三连胜,不同的是,上次他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局输棋,未能参加第二阶段,而本届他将以擂主的身份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下一局将接受韩国棋手的挑战。日本队两人出场一胜一负,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反观纸面上实力最强的韩国队,两人出场无人取胜,李世石出人意料以先锋出战却告负,打乱了韩国队的节奏、影响了士气。(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59783.shtml report 896 9月30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四局战罢,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张栩,取得三连胜并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至此第一阶段全部结束,中国队3胜,日本队1胜,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