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文化旅行结合 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6日上午8点,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此次赛事由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行知、双遗体育共同运营。甘孜州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甘孜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麦青云,康定市市委书记邓立军,康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天雪,UTMB国际公司CEO Remi,北京行知探索副总裁刘洋出席起跑仪式。赛事分为半程、乐跑两种和甘孜本地组半程、乐跑。半程为21.0975公里,乐跑为5公里。

  此次马拉松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这也得意于体育、文化、旅行相结合的跨界之妙。据悉,报名参赛的跑者均可在国庆期间享受到成都至康定的免费大巴及食宿全包的国庆大礼包,受到跑者和旅行爱好者的关注。

  最终,管油胜以1小时08分50秒夺得男子半程桂冠,此位选手也是2016双遗马拉松半程的冠军,王恒和来自肯尼亚的选手Nicholas Kiprortich Sang分获亚军、季军。女子半程由2016飞夺泸定桥越野挑战赛的冠军姚妙以1小时26分46秒率先撞线问鼎冠军,陶燕茹分获亚军、季军。

 

  甘孜本地男子半程冠军以1小时33分38秒归属辜海,何金山、谢文康分别获得亚军、季军。甘孜本地组女子半程冠军卢莉,李竺蔓、代金兰获亚军、季军。

  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是Tour Run景区马拉松的一站,是2016年行知探索集团以“带上跑鞋去旅行”主题出发,在全国遴选的10站优质人文景区马拉松之一。

  那么,将跑步和旅行、文化融合对马拉松相关产业的未来预示着什么呢?

  双遗体育总经理刘洋对此表示:“旅行马拉松,可以给跑者与旅行爱好者创造便利,使他们既可在运动锻炼身体,也能感受沿途美景,这是比较受欢迎的。路跑基于此发展也是跑者的物质、精神需要。我们的愿景是,让跑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领略祖国各地的名胜古迹、自然风貌,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 在提升跑者体验之外,赛方对旅行马拉松的意义还有延伸设想,“我们想要通过赛事来带动当地旅游发展,推动旅游经济,而不只是仅仅举办一场赛事。” 赛方除了成功举办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还在当天同时举办了第二届2016丝绸之路·敦煌国际马拉松……

  以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为例,线路中最扯人眼球的便是康定新城和赛事志愿者了。比赛线路中约12公里处,位于康定新城区,赛道可见远处的雪山。赛道几乎沿着康定母亲河“折多河”设置,跑者可感受低头是河抬头是山的康定魅力风景。而在赛事志愿者的选择上,统一着装藏族民族服饰,极具地域特色,参赛者可近距离感受藏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在世界情歌之城中参加马拉松,感受情歌的魅力,茶马古道重镇的道路,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听起来是一次国庆别具一格的体验。

  据介绍,以旅行融入赛事对赛事服务水准的要求也更高,考虑到跑者的补给健康化,赛方与当地食品水行业贡嘎山携手在赛道上提供冰川矿泉水。赛事还吸引了甘孜藏族自治区分公司PICC,Ninebot平衡车以及东软赛客。

  近年来旅行文化与马拉松结合的赛事日益增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旅行马拉松或将成为路跑产业新的风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6864.shtml report 2074  10月6日上午8点,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此次赛事由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行知、双遗体育共同运营。甘孜州甘孜州人民政府副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