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中国足球再无福地 高洪波从神坛跌落凡间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一个月前战平伊朗队,国足在“福地”沈阳终结世预赛全胜的纪录;昨晚在西安不敌叙利亚队,国足把“福地”西安的不败金身捅破。中国足球从此再无“福地”。

  7分钟,新加坡主裁判的补时足够长,却换不来国足的一粒进球,令人想起那句熟悉的“名言”——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下课声如期响起。西安球迷赛后将体育场西门围得水泄不通:“高洪波下课,郎平上课!”半年前,也是在这块场地,国足奇迹般地搭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末班车。那一晚,是国足主帅高洪波人生的一个巅峰,接受着数万球迷的膜拜。短短半年后,他从神坛跌落凡间,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杀伤力。

  “我们要退票,我可是花了1500元的高价买的票。这表现,怎么对得起我们这些球迷?”一边声讨着,一边仍高举着中国队的围巾,还喊上一句“中国队,加油”。在细雨中,所有人声嘶力竭,眼泪再次在这座城市肆意地流淌着。只不过,和半年前那次幸福的泪水相比,昨晚的西安弥漫着悲伤、心痛、无奈。

  有多恨你,就有多爱你。当国足的大巴艰难驶出体育场,身后跟着一堆球迷,坐上出租车追到酒店。这里同样戒备森严,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球员。凌晨1点多,一位女球迷仍在楼下徘徊,“我知道看不到球员,但我希望球员们能看到我,这样他们就会知道,我们仍然在支持中国队,他们的心里就会好受一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发自西安)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7/n469660842.shtml report 785 一个月前战平伊朗队,国足在“福地”沈阳终结世预赛全胜的纪录;昨晚在西安不敌叙利亚队,国足把“福地”西安的不败金身捅破。中国足球从此再无“福地”。7分钟,新加坡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