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主攻改接应志在冲金 季前赛擒女排欧冠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6年女排土超季前赛迎来欧冠金牌得主,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翻盘卡萨尔马焦雷,后续加赛一局则是以23-25惜败定格局分至3-2。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由前两局主攻在第三局改打接应位置状态神勇,并且利用发球轮带动后三打出5-0冲击波,早前在新闻发布会更是豪言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豪取人生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瓦基弗银行3-1卡萨尔马焦雷(18-25、25-18、25-11、25-20、加赛23-25)

  早前进行的三场土超季前赛,由朱婷领衔的豪门瓦基弗银行,相继是以3-2(23-25、25-20、25-22、20-25、15-10)力擒伊萨奇巴希、3-1(25-22、25-17、15-25、25-12)闯关费内巴切、以及3-1(25-17、28-26、22-25、25-18)拿下加拉塔萨雷,这一次季前赛的对手是2016年欧冠金牌得主卡萨尔马焦雷,同时该俱乐部和伊萨奇巴希也是即将开战的2016年女排世俱赛的冲冠热门。

  2016年女排欧冠联赛,凭借世锦赛MVP美国希尔替补出战斩获14分,瓦基弗银行(土耳其)直落三局以3-0(25-23、25-22、25-22)淘汰费内巴切(土耳其)晋级决赛,不过面对由上海前外援科祖克助阵的卡萨尔马焦雷(意大利),却在决赛大失水准以0-3(23-25、23-25、22-25)被零封丢冠,当时美国希尔和巴西谢拉各获10和7分,意大利皮切尼尼赢得14分获评MVP。

  季前赛面对劲敌卡萨尔马焦雷,主教练圭代蒂启用2号格兹德(Gӧzde、土耳其)和5号朱婷(中国)搭档主攻锋线,10号斯洛特耶斯(Slӧetjes、荷兰)担任接应,其中格兹德和朱婷主接六轮一传,结果攻传配合略显生疏以18-25先败,好在次局凭借朱婷的稳定攻势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主教练圭代蒂对于阵容进行调整,改由2号格兹德和11号希尔(Hill、美国)联袂主攻,朱婷则是改打接应并且不参与一传,不过在前排还是以四号位战术球为主,只是一攻不换位时在二号位反轮下球,这种站在接应位置打主攻的尝试,则是让格兹德换位到右翼形成牵扯。

  在四、二号位完成定点强攻的朱婷,轮换到后场发球再度打出5-0冲击波奠定胜势,并且由于格兹德和希尔各自顶六轮一传,故而专心在后三、后二进攻方面霸气十足。结果,瓦基弗银行凭借这一主动变阵,相继是以25-11、25-20以3-1锁定胜局,加赛一局则是以23-25惜败收官。

  稍早前,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举行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在官方安排朱婷接受采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略显腼腆的朱婷对于海外联赛有着更多的期待,“首先,我觉得(瓦基弗银行)这个新场馆非常漂亮,然后也希望在新赛季能够拿到人生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朱婷早年在河南一直挣扎于全国女排联赛的保级边缘,短暂租借到广东恒大在世俱赛摘铜也未能圆梦金牌。(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763098.shtml report 1891 朱婷率队力擒欧冠霸主大力扣杀彰显霸气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6年女排土超季前赛迎来欧冠金牌得主,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翻盘卡萨尔马焦雷,后续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