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帅执教回顾:重掌国足8战3胜 12强赛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国足客场以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亚洲区12强赛前4轮比赛,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出线希望渺茫。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宣布辞职。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国足的“高二期”结束。高洪波在4月1日时,再次担任国足主帅的职务。6个多月的时间里,高洪波有功有过,他将国足带入亚洲区12强赛,如今却也让球队面临着濒临出局的困境。高洪波重掌国足教鞭后,带队打了8场比赛,取得3胜1平4负的战绩。

  高洪波再度入主国足

  由于佩兰率国足战绩不佳,这也令高洪波临危受命,4月1日时替代法国人成为国足的新任主帅。不过当时高洪波只是救火队员的角色,国足的出线主动权也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时高洪波也是立下军令状,保证在最后2轮亚洲区40强赛时取得全胜。

  临危受命率队挺进12强赛

  最后2场亚洲区40强赛里,高洪波临危受命,执掌起国足教鞭。国足主场同马尔代夫的比赛里,凭借着姜宁送出的帽子戏法和杨旭的破门,以4-0的比分取得完胜,这也令高洪波迎来了“高二期”国足的首胜。随后面对同卡塔尔的生死战上,国足凭借着黄博文和武磊的破门,以2-0胜出,这也令国足涉险跻身亚洲区12强赛。

  热身赛小将张玉宁杨威

  国足在征战亚洲区12强赛之前,也展开2场热身赛。其中,国足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战,以4-2的比分轻松胜出。其中年仅19岁的小将张玉宁,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表现相当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也创造了中国球员最年轻国字号首秀破门纪录。不过接下来,高家军主场0-1负于哈萨克斯坦。

  抗韩伊赢得尊重

  亚洲区12强赛前2轮,国足连续面对小组最强的韩国和伊朗。但这2场比赛里,国足却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首轮客场面对韩国时,国足在0-3落后的绝境下上演绝地反击,并且由于海和蒿俊闵连扳2球,虽然以2-3惜败但虽败犹荣。接下来,国足主场以0-0的比分战平伊朗

  连负叙利亚乌兹别克出线希望渺茫

  但国足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里,球队的表现难尽人意。主场面对叙利亚之战,因为顾超出现的低级失误,导致国足以0-1的比分落败。随后国足客场同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里,国足再以0-2告负。4场比赛仅取得1平3负,这也令国足陷入濒临出局的境地,这也导致高洪波辞职。(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26939.shtml report 39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