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海多斯点杀 卡塔尔1-0取首胜送国足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卡塔尔队坐镇主场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1-0小胜叙利亚队取得在12强赛的首场胜利,如此一来在A组只有中国队四轮战罢未尝胜绩,且以1分小组垫底。叙利亚队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四,卡塔尔队1胜3负积3分列第五。伊朗队10分领跑,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队分别积9分和7分占据第二、三名的位置。第37分钟,阿尔海多斯主罚由自己创造的点球得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临近比赛结束前,赫里宾的任意球射门被卡塔尔队门将阿尔希卜一挡击中横梁弹出错失扳平良机。

  这是双方近7年里的首次碰面,卡塔尔队在双方近3次交锋中1胜2平保持不败,而双方此前唯一一次在世预赛赛事中碰面则需要追溯到1981年3月,当时卡塔尔队2-1胜出。上半时前10分钟,叙利亚队攻势更猛,甚至在场面上略占优势。第8分钟,赫里宾右路传球,卡勒法包抄射门,皮球被霍克希用身体挡出。第13分钟,马瓦斯外围抽射,皮球击中亚塞尔手臂飞出底线。之后,两队频繁身体接触,场面一度火药味十足。

  随着比赛的深入,卡塔尔队不仅很快在控球率上占据上风,并且也逐渐掌握主动权。第19分钟,阿尔海多斯右侧角球开出,卡索拉力压什卜利头球攻门顶高。第32分钟,叙利亚队的阿詹亮鞋底铲翻佩德罗-米盖尔被黄牌警告。第36分钟,阿尔海多斯右路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带球突入禁区在,摆脱阿詹后被扎希尔-米达尼绊倒,阿曼籍主裁判阿尔卡夫鸣哨判罚点球,阿尔海多斯亲自操刀右脚打球门左下死角,虽然客队门将阿勒马方向判断正确,但无奈角度太过刁钻,皮球还是钻入球网。卡塔尔队1-0领先。

  第40分钟,在阿詹准备发界外球时,阿尔海多斯突然爆发不断指责对方,通过回放镜头看原来是卡塔尔队同时丢给阿詹三个皮球,阿詹将其中一个皮球直接大力踢到了卡塔尔队的替补席,并且险些击中一位官员,这次小意外导致双方球员情绪激动。阿尔卡夫对此向卡塔尔队的阿萨达拉出示黄牌,并且还口头教育了亚塞尔和什卜利。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1-0领先叙利亚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依然戴着面具出战的索里亚几乎形成单刀,不过叙利亚队门将阿勒马果断出击用身体将球封堵。第53分钟,叙利亚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奥马里替补出场。第57分钟,儒尼奥尔从身后绊倒赫里宾吃到黄牌。有趣的是卡塔尔队本想将布迪亚夫派遣出场,但最后时刻却被主教练福萨蒂又拽了回来,并一番叮嘱。第59分钟,阿尔马瓦斯中路30米外右脚抽射打飞。之后,布迪亚夫替补出场,不过并不是换下原本要撤下的阿萨达拉,而是将阿费夫替下。

  第61分钟,亚塞尔突然前插外围射门打偏。之后两队继续换人调整。第68分钟,阿萨达拉右路妙传,阿尔海多斯前插在大禁区右侧右脚挑射,皮球被阿勒马单手拍出。第76分钟,卡塔尔再次换人,阿萨达拉被塔巴塔换下。第85分钟,赫里宾主罚中路28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被阿尔希卜飞身单手一托击中横梁弹出底线。补时阶段,阿尔马瓦斯肘击霍克希被黄牌警告。最终,卡塔尔队在主场1-0小胜叙利亚队全取三分。11月15日的小组赛第五轮,卡塔尔队将作客昆明与中国国家队交锋,叙利亚队则在中立地马来西亚的芙蓉市与伊朗队过招。(卓奥友)

  卡塔尔队(3-4-2-1):22-阿尔希卜;19-亚塞尔、16-霍克希、6-卡索拉;13-马吉德、8-阿萨达拉(76’7-塔巴塔)、18-儒尼奥尔(67’14-埃尔萨义德)、15-佩德罗-米盖尔;11-阿费夫(59’17-布迪亚夫)、10-阿尔海多斯;2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

  叙利亚队(4-2-3-1):1-阿勒马;15-什卜利、5-奥马尔-米达尼、2-萨利赫、3-阿詹;12-杜尼、20-穆巴耶德(64’19-默赫塔迪);9-马瓦斯、18-扎希尔-米达尼、13-卡勒法(53’11-奥马里);7-赫里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30211.shtml report 1748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卡塔尔队坐镇主场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