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承认赛前找高洪波谈责任 表态暂未寻找新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承认赛前找高洪波谈责任 表态暂没有寻找新帅

  (搜狐体育 徐江 10月11日 塔什干 报道)塔什干当地时间10月11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四轮比赛,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四场比赛只积1分。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提出了辞职,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则表示正在走流程,还没有选定新的主教练人选。

  对于高洪波辞职的消息,于洪臣说:“我也是刚刚在高洪波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知道这个消息,刚才我们也把情况向队伍介绍了一些。作为主教练,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承担责任,也是主教练敢担当的一种表现。对于他的辞职,作为中国足球协会来讲,不管是他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还是辞去中国男足主教练,都需要一个过程和程序。辞职呢?今天是他本人表态,足协也会考虑到这些因素,最后给媒体一个答复。”

  对于高洪波的工作以及国足的表现,于洪臣说:“作为中国男足,能够进入12强,还是要感谢高洪波,把球队带入到12强,能够让球队有机会在12强的比赛中和亚洲球队交流、学习。这对我们整个队伍的成长和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很有益处的。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男足的水平和能力确实还存在很大差距。就像今天的比赛,这确实是很不开心的一个结果,但是决定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是两个因素,一个是态度,一个是能力。我认为队员今天比赛的态度没有任何问题,他们都拼尽全力。第二个方面是能力,确实是技不如人,存在很大差距。但是能力的提升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自身的努力,我们需要从整体上来不断弥补这样的差距。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只要认识到我们的差距,知耻而后勇,我们肯定会见到阳光。”

  对于国足主帅的接替者?于洪臣说:“主教练的预案还没有,之前有媒体说联系了某某某教练,这个绝对没有。“

  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说,昨天晚上足协领导跟他沟通,认为输球的责任在于主教练,对于赛前跟主教练谈话的事情,于洪臣说:“沟通不是下课不下课,而是明确责任。协会承担什么责任,教练组承担什么责任,其他方面承担什么责任,沟通是明确责权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058&paper.cmsUrl= report 40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