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黯然下课的几点反思:中国很大 谁在害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 手机看新闻

  国足又输了,高洪波下课了,12强赛4场1分,还有6场,未来情况会因为高洪波的下课而好转吗?这一次,“理论可能”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昨天晚上和中国足协领导有过很深入交流,协会领导也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来承担,我明白这个意思。所以比赛结束了,我现在就提出离开。”对于下课的原因,高洪波如是说。于是各界热议,群情激愤,有为高洪波惋惜的,有怪足协甩包袱的,也有在公关团队里发红包欢庆高洪波下课和国足失利的。什么人都有,收起了底线,进行拙劣的表演。

  输给叙利亚乌兹别克,高洪波有责任么?有。战绩不佳主帅承担责任下课,在职业足坛天经地义。为什么很多人惋惜,一是因为高洪波可以在12强赛前功成身退,他没有;二是所有责任高洪波一个人承担,不公平,他也担不起。高洪波下课,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反思和解答:

国足赛前高洪波与蔡振华合影
国足战乌兹别克斯坦赛前高洪波与蔡振华合影

  1.主动辞职也好,领导暗示也罢,这个时候换帅,时机是否合适?2.如果足协对于这次12强赛的期待值是练兵,恐怕没必要换3.如果足协期待值是出线或者未来发展,40强赛后换或许更好一些4.如果12强赛前换,有一种可能是比现在结果好,但没人保证能出线5.如果没想暗示高洪波辞职,并且没有选帅预案,只能说这次谈话并不成功。然而这种情况可能性不太大。6.足协也是两难,4战1分不换怕是不好向各界特别是高层交代,换了一样被质疑。7.静待官方回应,看看换谁和效果吧,如果人选的能力和名望不容置疑,并且有进步,事情会不了了之被大多数人忘记。

  假如把10场比赛看成一个联赛,国足无疑是一支保级队。作为一支保级队,在比赛中测试阵型和队员,无疑是极具风险的,于是我们看到了右路防守的狼狈,看到后腰不在防守位置,看到连续两场比赛不同队员的致命失误;与此同时,此前有人骂锋线队员浪费机会,最近两场可以用来浪费的机会都不多了,半场0射门就是个证据。作为一支保级队,防守不稳,反击没太想好怎么踢,谈保级和前景恐怕比较难。

  我们该怪高洪波吗?临危受命已经不易。我们该怪队员吗?都挺努力实力有限。我们该怪足协吗?这次的保障已经相对提高。到最后,好像找不到某一个问题具体的对象,因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或许,这样的12强赛对于国足来说还是太突然,或许我们不应该在短期内期待更多,但是,有这样的比赛总是好事,别忘了奇迹进入12强赛时国人的满足感,毕竟我们阔别这样级别的比赛已经15年了。别谈什么出线吧,本来奇迹也是小概率事件,短期看,争取在后面比赛里把仅有的水平尽量多的打出来,远期看,多有点足球人口,或许能好,万一好起来呢,即使有生之年不一定能看到。

  这个时候,想起了一句名人名言,“中国很大”。新任主帅会是“他”吗?中国很大,却容不下一个高洪波,祝好运。(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61879.shtml report 2349 国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又输了,高洪波下课了,12强赛4场1分,还有6场,未来情况会因为高洪波的下课而好转吗?这一次,“理论可能”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