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训练 | 给你的肩膀来点“稳定”

  

  文、动作演示/孙奇

肩关节是全身最灵活的球窝关节,可作屈、伸、收、展、旋转及环转运动。关节头与关节窝的面积差度大,关节囊薄而松弛,这些结构特征反映了肩关节具有灵活性的运动机能。同时,肩关节周围有大量肌肉通过,这些肌肉对维护肩关节的稳固性有重要意义。

  这一期,我们教大家几个提升肩关节稳定性的练习动作。

  杠铃片侧向负重

  

  如图所示,选择合适重量的杠铃片(3至8千克),进行侧向负重练习。保持图中姿势30至90秒,然后换另一侧练习,2至3组。

  杠铃片正向负重

  

  如图所示,选择合适重量的杠铃片(3至8千克),进行正向负重练习。保持图中姿势30至90秒,然后换另一侧练习,2至3组。

  哑铃转肩

  

  

  

  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2至5千克),由图3向图4、再向图5进行三个方向的转肩练习。3个方向各一次,6至10次一组,2至3组。

  弹力带组合

  

  

  

  如图示,进行水平、竖直和斜45度三个方向弹力带提拉练习,每个方向5至8次,2至3组。

  弹力带后拉

  

  

  如图所示,进行弹力带后拉练习,每6至12次一组,2至3组。

如需查看公众号往期内容,在“写消息”中回复“查询”即可。

sports.sohu.com true 羽毛球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91836.shtml report 2268 文、动作演示/孙奇肩关节是全身最灵活的球窝关节,可作屈、伸、收、展、旋转及环转运动。关节头与关节窝的面积差度大,关节囊薄而松弛,这些结构特征反映了肩关节具有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