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去年费德勒今年纳达尔,球迷很伤心,但输球的他其实更难过

  

  去年是费德勒,今年轮到纳达尔,都是只打了一场球,就匆匆结束了短暂的上海之旅,只留下伤心的球迷们默默流泪。

  

  昨日我们才提到,纳达尔本周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5,这是自2003年6月23日以来,TOP4的榜单中首次出现既没有费德勒也没有纳达尔的一幕。从某种意义来说,以费德勒vs纳达尔作为对抗主旋律的男网时代算是正式成为了历史时刻。

  上周在中网的八强战,纳达尔在双方第8次交手时出人意料的首次不敌迪米特洛夫,比分是2-6 4-6。赛后他承认自己连丢5个发球局的表现仿佛“一场灾难”,而且“对于正手的不自信”使得他打丢了很多原本不应该失误的球。

  

图片来源:中网微博

  不过两天后与同胞阿古特合作捧起双打桂冠,似乎很快让拉法心中的阴霾消散而去。在微博上,他在赛后坐在地上,乐呵呵的用手机拍摄冠军奖杯的一幕成为了球迷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而对于随后的上海之行,他是那么的充满期待。

  “冠军就是冠军,我们很享受一起赢得的这场胜利。”他当时说道,“能够以一场胜利来结束一项赛事总是让人感到积极的,即使它只是双打的冠军,但这同样让你感到了自己的竞争力,会感到更加开心的去迎接下一站比赛。”

  

  可一切最终事与愿违。来到上海大师赛后的首场比赛,拉法又一次败给了一位此前不曾输过的对手,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过去5次挑战这位14届大满贯得主无一胜出,但却在今日直落两盘以6-3 7-6(3)收下了这场让他感到兴奋十足的大捷。

  

纳达尔的赛前训练吸引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关注

  “赢球的时候你才有信心可言,就是这么简单。”在周一的赛前发布会上,纳达尔曾经这样总结自己目前的处境。“输球的时候,你不会有信心,只有赢球的时候,你才会有信心。”不料他的这番话在今日的球场上一语成谶。

  “我的正手需要恢复水准,”他在赛后无奈说道,“每次我用正手击球的时候,需要给对手造成更大的麻烦,这一点在今天并没有发生。或许是因为之前手腕受伤的原因,我有些害怕,但我需要找到什么是最好的方式来让它发生。”

  

  从其所表达出的情绪来看,虽然按照既定赛程安排,未来的一个月纳达尔仍有巴塞尔室内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入围希望很大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三站比赛要参加,但没人知道他会否像费德勒一样选择提早结束自己倍感失望的2016赛季。

  “我不知道未来几周会发生什么,这是我要好好想想的。我需要和团队讨论一下,也需要与我叔叔托尼谈一谈,然后围绕赛程做准备,试着做自己需要做的,在急需努力的地方加把劲儿,因为有时候继续参赛并非最好的解决方法。”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澳网

  了解最新网球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127860.shtml report 2001 去年是费德勒,今年轮到纳达尔,都是只打了一场球,就匆匆结束了短暂的上海之旅,只留下伤心的球迷们默默流泪。昨日我们才提到,纳达尔本周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5,这是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