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被排挤,被雪藏,四年后终于有教练告诉林书豪:你就是球队领袖

  华裔球员的身份,黄种人的面孔,6年职业生涯的林书豪还从未真正赢得美国篮球从业者的青睐。

  

  休斯敦时期,场均13.4分6.1助攻的林书豪从首发到替补再到被雪藏仅经历一个赛季时间。凯文-麦克海尔也因此得名“冰箱”。

  洛杉矶时期,林书豪依旧一再被排挤,如他所言,效力湖人队的日子,曾让他一度失去打球的乐趣。2014-15赛季伊始,他是湖人队首发控卫,此后则逐渐被降为替补。

  

  在转投黄蜂队之后,林书豪表示他才重新爱上篮球。

  如今,褪去一夜成名的浮华,离开大球会的镁光灯,重回纽约的林书豪终于打上自己所爱的篮球。

  布鲁克林篮网有认可他的教练,拥护他的队友,以及更多的球权。

  

  上个赛季末被任命为篮网主帅的肯尼-阿特金斯是林书豪的私交好友,他们结识于纽约尼克斯,一同经历“林疯狂”,并执有相似的篮球理念。

  阿特金斯告诉林书豪:“你将是这个球队的领袖,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你的领导能力。”这是第一次,林书豪同“领袖”这个词汇联系到一起。

  

  昔日全明星,效力球队8年的功勋元老布鲁克-洛佩斯同样认同主教练的决定。“当我们进行挡拆之后,林书豪能够很清楚的知道我和其他球员的位置。相信我,就算蒙着他的眼睛他也能知道我们的位置。”

  接下来的赛季,林书豪将会手握大量球权,甚至能够随心所欲支配篮网进攻。只要他能犀利的得分,只要他可以不断为队友送出妙传,他就会赢得布鲁克林的信任。

  

  当然,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林书豪可以得到他一再想要的,“不再被歧视”。

  季前赛第一场,卸下重担的林书豪砍下全场最高分带领篮网以101-94战胜活塞。短短17分钟上场时间,林书豪11投7中拿下21分3篮板1助攻。不难看出,这是他喜爱的打球方式。

  

  “林书豪是他们球队的脸面,不管你相不相信。”安东尼说,“他上赛季打得很好,篮网给了他钱。现在球在他的手中,现在他是那里的特权球员之一。我不知道你想让我说什么,我为他感到高兴,为他感到兴奋。”

  过去四年时间,林书豪总在刻意摆脱“纽约”的影子,他希望人们忘记“林疯狂”,希望人们记住他的努力。如今,四载辗转,重回苹果城,书豪却又多了一份淡然。

  可以预见,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运动不止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128562.shtml report 1632 华裔球员的身份,黄种人的面孔,6年职业生涯的林书豪还从未真正赢得美国篮球从业者的青睐。休斯敦时期,场均13.4分6.1助攻的林书豪从首发到替补再到被雪藏仅经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