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书豪渐成篮网新核!谁说他只能当配角?

  季前赛开打数场,新近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林书豪凭借强势的发挥,酣畅淋漓地击碎休赛期的所有质疑,并且有望锁定了篮网队新赛季的领袖地位。就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林书豪的表现可谓冠绝全队,谁说他只能当配角,他证明了自己能够做到更多。

  季前赛首战,林书豪登场17分钟,11投7中,拿到21分3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季前赛次战,林书豪高挂免战牌,而在第三场,体能充沛的他登场24分钟,8投5中,拿到16分3篮板5助攻1抢断的数据。

  这两场比赛,林书豪的得分都居于全队首位,成为篮网队攻城拔寨的最强火力点。而比得分数据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林书豪的进攻效率。在有限的登场时间里,林书豪之所以能够接连得到全队最高分,要归结于他的投篮命中率。两场比赛下来,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2%,虽然他的高命中率得益于季前赛防守强度的降低,但他的投篮稳定性仍然使人眼前一亮。

  值得留意的是,在这两场比赛,林书豪的三分命中率高达令人瞠目结舌的63.6%。林书豪职业生涯的远投命中率为差强人意的34.6%,作为后卫,他那中规中矩的远投能力难以为他拉开突破空间,因此他时常在进攻端被对手的针对性防守限制住。林书豪自然知道远投能力对他自身的制约,所以他在近年来都在努力地做出改变,那他究竟在哪做出改变了呢?

  答案就是投篮姿势。早在进入联盟初期,就有媒体专家毫不讳言地指出林书豪的投篮姿势存在问题,而林书豪看着自己职业生涯43.2%的投篮命中率,心里也不免得感到焦虑。于是从2014-2015赛季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开始,林书豪就开始纠正自己的投篮姿势,但要想改变根深蒂固的投篮习惯又谈何容易。

  要知道,改变投篮姿势即意味着他将有一段时间会陷入投篮手感糟糕透顶的泥潭,这是做出改变所必须要经历的阵痛期。而对于屡被看轻的林书豪而言,短期内的表现失常可能会导致他的登场时间与表现机会直接骤减,因此改变投篮姿势对他来说就是一场冒险。还好,他赌对了。

  在夏洛特黄蜂队打出抢眼表现后,林书豪在休赛期与篮网队签下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一份合同。尽管有舆论称林书豪不值这份高薪合同,但林书豪自己心里却明白,他到这来可不仅仅是要挣一份合同而已,他想成为篮网队的新核,而球队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林书豪的领袖地位。

  林书豪有足够的底气。事实上,林书豪早就证明了,只要给他球权,他就能打出高于身价的表现。在篮网队得到教练所承诺的战术地位后,有理由相信,得到解放的林书豪将打出巅峰表现。

  他之所以加盟篮网队,可是想做主角的,别再把配角的剧情往他身上套了。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3/n470156849.shtml report 1484 季前赛开打数场,新近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林书豪凭借强势的发挥,酣畅淋漓地击碎休赛期的所有质疑,并且有望锁定了篮网队新赛季的领袖地位。就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林书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