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况速递:王蔷不敌沃兹,科贝尔再输球,小德险遭爆冷

  

  来到周五,本周的中国赛季收官战分别在上海、天津以及香港三城渐入高潮。

  

  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王蔷挑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两人此前交手曾各胜一场,2013年吉隆坡站,王蔷在首轮爆冷以2-6 7-6(1) 6-1的比分打败当时排名高居No.5的丹麦美女,那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击败TOP10球员。

  比赛开打后,面对近期状态正佳的对手,王蔷第一盘在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中一共只抢到4分,毫无机会可言,在丢掉两个发球局后以3-6告负。第二盘两人争夺得十分激烈,在互破发球局后一度战成5平,关键时刻丹麦美女丰富的比赛经验发挥作用,以适当改变底线对抗节奏的策略破掉关键的第11局,最终在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7-5胜出。

  另外一场1/4比赛,新任球后科贝尔依旧状态不佳,3-6 1-6完败于加芙里洛娃,自此她在连续三周的中国之行中一共只取得了5胜胜利。在下周末开打的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上,德国人将面临与小威廉姆斯的年终No.1激烈争夺。

  在天津团泊国际网球中心,彭帅与麦克哈尔的中美组合再奏凯歌,以6-3 3-6 10-5淘汰2号种子阿鲁巴蕾娜/卡拉什尼科娃,携手晋级两人合作后的首个巡回赛双打决赛。此外,彭帅将在周六的女单半决赛中对阵黑山球员科维尼奇。

  

  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德约科维奇在苦战三盘后以3-6 7-6(4) 6-3艰难击败一路从资格赛浴血杀来的大兹维列夫。比赛中这位世界No.1在首盘的一发成功率低到只有47%,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不过从第二盘盘末开始,在现场闹粉的热烈助威声中,诺瓦克的状态有明显提升,抢7扳平比分后,又在决胜盘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以6-3胜出。

  随后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穆雷以两个6-2轻取戈芬。周六,上海大师赛将展开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vs阿古特,后者以6-3 6-4淘汰了9号种子特松加;穆雷vs西蒙,法国人在最后一场八强战中4-6 6-4 7-6(5)艰难逆转了美国大炮索克。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澳网

  了解最新网球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316675.shtml report 1262 来到周五,本周的中国赛季收官战分别在上海、天津以及香港三城渐入高潮。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王蔷挑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两人此前交手曾各胜一场,2013年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