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NBA打球,易建联为什么非得在湖人?

  奥运会结束之后,本以为周琦和火箭、王哲林和灰熊将会成为国内篮坛最大的新闻,但是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易建联一纸合约加盟湖人,成为夏末秋初,我们最关注、最敏感的篮球新闻。谁都没想到,易建联之后下一个加盟NBA的中国人,还是易建联。从此,关注阿联成为篮球人喜闻乐见的事情。

  赴美之前,网传阿联已经在洛杉矶安置新居,湖人开出的合同高达800万美元(尽管只有25万受保障),奥运的赛场上,阿联一人支撑起了中国男篮;比赛结束后的采访,看了让我们觉得心酸,也让我们感受到阿联的担当。所以,在阿联出发之前,我们就有了这么一幅美好的画面:阿联是湖人替补内线,莫兹科夫下场之后阿联应该要登场,每场20分钟,10+5的数据应该不难。

  可是当季前赛开始的那一刻,我们忽然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阿联能不能上场都得看沃顿脸色,这哪能接收的了啊,谁都接受不了,沃顿成为开涮的对象。虽然有人说,不就是季前赛吗,何必那么在乎?你以为这是詹皇啊,不用在乎,阿联季前赛的表现会影响球队的定位和决定啊,怎么能不在乎?

  所以,6场季前赛过去,很多人怒了,可能也包括我。阿联是我们国内最好的运动员,是我们CBA联赛第一中锋,是中国国家队的根基,湖人你让我们最好的球员坐板凳,我们不服,你不给易建联上场时间,我们不服。

  我们多长时间没看到中国球员在NBA打球了,我们曾经也或多或少抱怨过阿联的某些问题,所以我们把希望,全部寄托与易建联身上。

  回来吧,阿联,来了CBA你还是老大;湖人干脆把阿联裁了,没球大还不如裁了呢;阿联去篮网,和林书豪一起打球;看看勇士缺不缺内线球员......当我们说这些话的时候,一定很愤怒,可是我知道愤怒的背后,满满的都是我们对阿联的期待和支持。

  不论怎样,走还是留,用不了多长时间答案就会揭晓。现在所有的质疑,无非就是希望阿联在NBA能有更多的上场机会,不一定非得在湖人啊,如果在NBA没有更好的机会,回来CBA一样可以。

  我知道,无论结果怎样,支持阿联的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骂你的人还会在心里偷偷的骂你。但是支持也好骂也罢,尊重这位“老将”吧,参加4次奥运会,在CBA实力突出还保持训练,面对更大的舞台毫不犹豫放弃现在的一切去追逐梦想,有什么好骂的?支持阿联,只要还没结果,我就相信阿联会留下。

sports.sohu.com true 简单的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19159.shtml report 1766 奥运会结束之后,本以为周琦和火箭、王哲林和灰熊将会成为国内篮坛最大的新闻,但是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易建联一纸合约加盟湖人,成为夏末秋初,我们最关注、最敏感的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