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新帅今日揭谜底? 众说纷纭"银狐"里皮领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王牧青) 根据中国男足领队于洪臣1周前的表态,国足的新任教练将于今日浮出水面。一周以来,各界关于新主帅人选的猜测从未中断,从里皮到希丁克、从埃里克森到曼萨诺,媒体和球迷开始了又一轮“海选”。终于,谜底有望在今日解开。

  土帅恐难入足协法眼

  国产教练中公认佼佼者高洪波的离任,恐怕断送了短期之内本土教练再带国足的可能。上周,在国家队从乌兹别克斯坦回国之后,足协针对高洪波下课的前前后后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却没在第一时间选择一名临时主帅带队。或许,足协高层已不满足于在土帅中寻找一位临时替代者。

  不过,即便是足协选帅小组有意物色一位外籍主帅,但11月昆明之战已在眼前,23人名单由于主帅的更迭尚无法确定。而中超联赛仅剩下最后三轮,本次选帅不排除由一名本土教练暂时带队,外教在联赛结束后接手球队的可能。

  各方猜想大牌云集

  关于国足新主帅的猜想,最早可追溯到国足在西安兵败叙利亚之后,现任上海绿地申花主帅曼萨诺一度被传出将顶替高洪波上任,这恐怕也是后者在塔什干火线请辞的原因之一。不过,绿地申花俱乐部随后澄清消息为谣言,上周末的中超赛前,曼萨诺公开回应:“我确实没有收到过任何来自足协的邀请。”

  昨日,北京青年报的一则报道称,选帅小组已从9人的初选候选人中遴选出4人进入终极名单,这4人很可能是埃里克森、曼萨诺、马林和李铁。但就在同一天,多家意大利媒体将里皮即将接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新闻置于头版位置,也有消息称,来自荷兰的希丁克也在足协选帅的重点名单之中。

  国足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主帅?

  12强赛前4场1平3负,国足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以中国队前四场表现出的实力,即使“银狐”里皮接手,恐怕也不敢拍胸脯保证能翻盘。如此一来,未来3年内,国足面临的重点赛事无外乎东亚四强赛、亚洲杯,因此,本次选帅的目标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2016年中国国青和国奥双双无缘世青赛和奥运会,青少年足球的薄弱根基已昭然若揭,无论新帅选谁,中国足协需要从整个体系上考量中国足球的长期发展,甚至需要重点着眼于可塑性更强的年轻一代。

  毕竟,与其在12强赛垂死挣扎一番,不如利用剩余6场的宝贵机会,培养几名能支撑起未来国家队的年轻一代。抑或是,通过世界名帅的调教,帮助中国足球懂得如何面临强手如云的世界杯预选赛。无论如何,中国足协的最终决定,将揭开关于选帅动机的所有谜底。(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30984.shtml report 1153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牧青)根据中国男足领队于洪臣1周前的表态,国足的新任教练将于今日浮出水面。一周以来,各界关于新主帅人选的猜测从未中断,从里皮到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