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贝弗利膝伤恐超预期!德帅首发变阵造恐怖火力?

  近日,据休斯顿火箭队的新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防守悍将帕特里克-贝弗利受困膝伤归期未定,球队已经不指望他能赶上新赛季的揭幕战了。他的伤缺势必会导致迈克-德安东尼紧急变阵,而埃里克-戈登也将就此跻身首发阵容。这对火箭队而言,又是好是坏呢?

  迈克-德安东尼在执起火箭教鞭后就明确表态,火箭队将在新赛季改打跑轰彻底转型,而为了构建跑轰体系,火箭队也在休赛期将进攻型球员莱恩-安德森与埃里克-戈登招致麾下。通过火箭队在季前赛的比赛可以看到,完成阵容调整的火箭队在进攻端彻底解放了詹姆斯-哈登的技术特点,而首发阵容的其他进攻点也在詹姆斯-哈登的带动下实现火力升级,其中以莱恩-安德森最为明显。

  此前火箭队的首发控卫常年都是帕特里克-贝弗利,他与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一同撑起了火箭队内外线的防守质量,尽管那还是没能填补其他球员在防守端形成的黑洞,但起码也维护住了防守的底线。但迈克-德安东尼的驾临让这一切变得相当微妙。

  得知迈克-德安东尼将在休斯顿重掀跑轰之风后,本就对火箭队心存不满的德怀特-霍华德当即决定另寻下家。而一直都倍受教练组器重的帕特里克-贝弗利虽然是从防守起家,但也拥有一手相对稳定的远投技术,他仍然相信自己能够胜任球队的首发控卫,尽管他的膝伤对球队而言是隐患。

  但迈克-德安东尼对詹姆斯-哈登的定位,以及埃里克-戈登的新近加盟则改变了帕特里克-贝弗利的处境。迈克-德安东尼再三斟酌后,开始尝试把詹姆斯-哈登放到控卫的位置上,而他腾出来的分卫的位置自然就落到了埃里克-戈登头上。在季前赛的试验中,詹姆斯-哈登与埃里克-戈登所组成的后场双枪火力强大,而更令迈克-德安东尼感到惊喜的是,詹姆斯-哈登在控卫的位置上打得如鱼得水,他的组织串联能力彻底得到了解放。

  在此前提下,迟迟未能伤愈归队的帕特里克-贝弗利对迈克-德安东尼而言就没有多么重要了。既然决意改打跑轰,那迈克-德安东尼也就做好了攻防质量两极分化的准备,他宁愿组建一套在进攻端所向披靡、能够利用进攻弥补防守的球队,也不愿为了所谓的攻防均衡而使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无所作为。这是一场疯狂的实验,但火箭队愿意让迈克-德安东尼来操刀,詹姆斯-哈登也愿意听从迈克-德安东尼的差遣,这就够了。

  可以预见的是,在迈克-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下,新赛季火箭队的进攻火力将有可能冠绝联盟。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在NBA里并不适用,但或许迈克-德安东尼就是想试试呢?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34467.shtml report 1393 近日,据休斯顿火箭队的新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防守悍将帕特里克-贝弗利受困膝伤归期未定,球队已经不指望他能赶上新赛季的揭幕战了。他的伤缺势必会导致迈克-德安东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