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教练为小学设足球训练 完善青训体系生态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董华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董华)“足球训练不是普通兴趣班,需要在起步阶段就获得正统、专业的引导。”来自浙江绿城青训的专业教练为杭州一所小学设计了75课时的足球训练内容,准备让绿城青训的理念和技术在这里传播开去。

  当前,教练资源匮乏是开展校园足球首先遇到的瓶颈。此次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以下简称世外小学)带队的主教练叶海龙是亚足联B级教练员,从2008年开始执教至今,向鲁能、苏宁等俱乐部以及杭州市足球队输送了20多名队员。

  叶海龙告诉记者,这是浙江绿城青训首次正式走进校园,改变过去封闭的集训模式,变成“集训+走训”结合,有助于普通学校和俱乐部、足校形成更完善的青训体系生态链。

  一方面,绿城青训希望引导高级别的教练加入到校园足球的队伍中来,让校园足球中这“最关键的一环”得到保障,从本质上提高校园足球的水准。叶海龙说:“不少国外足球专家对中国足球统一的封闭集训模式表示很惊讶。事实上,这种集训模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让更多孩子接触足球的可能。”

  另一方面,把绿城足球青训往校园和低龄段进行延伸普及,和俱乐部、足校形成更完善的青训体系生态链,打造一个完整的青少年足球人才挖掘、培训体系。叶海龙说,未来,足校和俱乐部都能在这些布点学校更广泛地寻找优秀的足球苗子,来补充梯队,提高水平。

  “我们之前接触的都是一些足球的培训机构,但总归不是很放心。”世外小学体育组老师张青峰说,“绿城青训有口皆碑,对于小孩子的培养,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并且除了技术培训,还有足球文化的融入,这是我们很看重的一点。”

  对家长来说,在学校上足球课,节约了开支,对安全的担忧也相对减少了。据介绍,世外小学足球课将分为两个班,共40多名队员,由绿城青训的专业教练带队,每周进行两次训练。未来,他们还计划组建世外校队,让孩子们获得更多专业指导。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53130.shtml report 832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董华)“足球训练不是普通兴趣班,需要在起步阶段就获得正统、专业的引导。”来自浙江绿城青训的专业教练为杭州一所小学设计了75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