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4.5亿,郎平1000万,许家印才是救世主!

  里皮4.5亿,郎平1000万,许家印才是救世主!

  柳号足球观察

  国足——恒大,里皮——郎平,蔡振华——许家印,这可能是近期被提及最多。

  现如今银狐里皮抵达香港,成为漩涡之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已基本上成为定局。据悉,中国足协目前正在与里皮方面商谈合同的具体细节,包括里皮的待遇、权限等等。下周,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将会最终揭开。不出意外,11月15日,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银狐版中国国家队将首次亮相。

  据称里皮的年薪将达到2000万欧元,折合下来超过1.4亿人民币。如果以3年合同计算,那就是说中国足协要为里皮付出接近4.5亿的薪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天价,一个豪赌。

  如此高的薪水,中国足协可能难以承受,好在蔡振华有一个人贵人相助,他就是恒大俱乐部主席许家印。原本,里皮已经与恒大方面商谈重新回归事宜,并已初步谈妥报酬,但是在国家队亟需众望所归主教练的这个节骨眼,许家印还是“忍痛割爱”,并将支付里皮薪水的差额部分,这样就解了蔡振华的燃眉之急。

  而这样的做法,不仅让人想起3年前,恒大将时任恒大女排主帅的郎平,“忍痛割爱”送到国家队的那一幕。

  2013年4月25日,中国排协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到来,使得中国女排在经历伦敦奥运会失利后,等待近一年之后,终于有了一位众望所归的主帅。

  选帅期间,中国女排帅位犹如烫手山芋,尽管排管中心早早公布“2013年二月初选出新主帅”,但是有资格挂帅的人选纷纷谦让,陈忠和、蔡斌、郎平态度都很坚定,那就是不干。最终,排协的诚意打动了郎平,同时排协也开出了丰厚的报酬——200万人民币。不过,200万比起她在恒大的500还有很大差距,这时许家印慷慨补齐差额部分,也就是说,郎平三年的国家队合同,他要贴补接近1000万元。

  而许家印的慷慨也成就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逆袭夺冠奇迹,他为中国女排夺冠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现如今,里皮的情况与三年前郎平的情况有很多相似之处。很显然,许家印又要贴补很多钱,目前具体数目不清楚,上亿元应该是有的。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0993345.shtml report 1748 里皮4.5亿,郎平1000万,许家印才是救世主!柳号足球观察国足——恒大,里皮——郎平,蔡振华——许家印,这可能是近期被提及最多。现如今银狐里皮抵达香港,成为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