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内忧外患仍成就传奇 赛季有望创纪录三冠王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恒大球员在后场倒脚消磨最后的时间,主裁判周刚终于吹响终场哨。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1比1战平延边后,恒大已经领先身后的江苏苏宁7分,提前两轮夺得2016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史无前例的中超六连冠就此达成。天体再度成为广州球迷狂欢的海洋。跟天体同在中轴线上的小蛮腰随即为恒大夺冠亮起了灯。广州市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向恒大俱乐部发去贺电。

  队长郑智赛后感叹:“不管拿了多少个冠军,每一个冠军都是宝贵的。”实际上每年争冠的难度都在增加。2016赛季的外部环境较过往竞争更加激烈,包括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在内的球队纷纷加大投入引进巨星,很多外援名气都在恒大外援之上。

  恒大本身也遭遇多方考验。伤病不断,尤其是左后卫魔咒困扰了恒大整个赛季,末段门将曾诚、中卫金英权等绝对主力赛季报销,张琳芃一直带伤作战、状态从未在最佳。花费4200万欧元创纪录转会费引进的马丁内斯,几乎因伤缺席了半个赛季,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没有展现出符合身价的作用。

  在亚冠小组赛出局之后,斯科拉里的执教也曾受到质疑。恒大在8月份就敲定了跟里皮的合同,这意味着斯科拉里本赛季结束之后本将离开恒大,这或多或少也对斯科拉里的执教产生了负面影响。

  不过亚冠过早出局,在客观上也对恒大在中超展现统治力提供了帮助。今年有多场中国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包括四十强赛的生死战以及精神和体力层面消耗更巨大的十二强赛,恒大国脚众多,难免受到影响。亚冠的缺席,某种程度上缓解了球员的压力。

  与其它在转会市场投入同样巨大的球队相比,恒大最大的优势还是国内球员班底更强大。同时,过去几年累计的自信心和稳定的技战术素养,都在其它未曾获得过冠军的球队之上。六连冠里的每一个冠军都无法被割裂开来,因为所有的沉淀都变成了实力的一部分。

  恒大足球俱乐部自2010年成军,一直在创造历史。2010年获得中甲冠军,以最快速度冲超成功。随后就开始了对中超冠军的垄断,其中还两度拿到亚冠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两次超级杯冠军。昨晚拿到的中超冠军是恒大的第12个重大比赛的冠军。

  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已经消失的大连万达(实德)曾经两次夺得三连冠,而恒大的六连冠统治力显然更强大。如果能够夺得足协杯冠军,恒大将成为本赛季的国内三冠王,也是史无前例的成就。“广州未赢够”这句口号,太恰如其分。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093900.shtml report 1829 恒大1-1延边夺冠暴力鸟破门欢庆南都讯记者丰臻恒大球员在后场倒脚消磨最后的时间,主裁判周刚终于吹响终场哨。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1比1战平延边后,恒大已经领先身后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