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价合同遍地有人只是借东风 新季恐现垃圾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电视转播收入的大幅增加,让NBA的这个夏天变得有点怪异:老板们一个个都发现自己有钱花不完了。一时之间,球员都成了自带稀缺属性的橙色装备,而老板则笑呵呵地给他们在合同上画“0”。曾今的天文数字一亿,在如今已经不再是一件值得惊讶的事情。10名球员在这个休赛期晋升成为“亿元先生”。

  通常来说,亿元先生都是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就算是饱受争议的乔-约翰逊、拉沙德-刘易斯以及朱万-霍华德,你能说他们没有在联盟中横过?2015年,同样诞生过4个亿元先生:利拉德、浓眉戴维斯、小加索尔以及乐福。无论是数据还是年龄,这四个人拿到高额合同都是当之无愧的。

  然而,2016年夏天的亿元先生却显得门槛特别低。如果把这10个人分一下类,大致就是:第一,绝对核心型,包括詹姆斯、哈登、德拉蒙德都属于这一类;第二,年轻有为型,包括了麦科勒姆、“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比尔(德拉蒙德也应该属于这一类,但他已经是活塞的当家球星了)这几个,他们在新秀合同之后,就迅速签到了大合同;第三就是成名已久型,德罗赞、霍福德、康利、巴图姆这属于这一类别。

  尽管都算是知名球星,但球员的级别显然是有很大不同的。如果以入围全明星为最低标准,那么麦科勒姆、字母哥、比尔、巴图姆、康利都不算合格。前三位在联盟时间尚短,但巴图姆和康利,一个打了8年,一个打了9年,仍无缘全明星,则充分说明了他们的实力以及在联盟中的地位。

  更何况,这两位甚至在队中都不算是绝对核心。黄蜂的核心,是肯巴-沃克,而灰熊的核心,是小加索尔。比尔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在奇才他只是老二甚至是老三,因为沃尔才是球队的真正老大。休赛期间曾曝出沃尔不爽比尔年薪的,这事一点都不意外,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你能容忍一个不如自己的人却拿2倍于自己的收入吗?

  所以,这几位亿元先生,实际上是含有很多水分的。他们只是借着今夏工资帽大涨的东风,才签到了这样的合同。特别是康利、巴图姆、霍福德这几位,他们的技术已经基本定型,不可能再出现数据上的大幅度增长,能够保持现在的水准,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事情了。这也带来了一种不好的猜测,随着他们的年龄继续增加,伤病问题的爆发,又大又长的合同就会变成灾难性的垃圾合同。看一下罗斯之于公牛、乔-约翰逊之于老鹰(篮网)就知道,全明星球员一旦变成垃圾合同将变得更可怕,甚至连奥尼尔在生涯的最后几个赛季,都成为了球队极大的负担。

  给出大合同的本身,就是一种风险,但有些人值得赌,比如詹姆斯,比如麦科勒姆。但有些就只是被迫的选择,比如康利。尽管他并不算最优秀级别的控卫,但是在这个夏天,他就是最优秀的,假如灰熊不愿给他长约,那么其他还有大把愿意给他长约的球队。正是这样的供需不平等,使得2016年夏天很可能成为NBA历史上诞生垃圾合同最多的一年。

  所以新赛季不需要太关注某些球员的亿元身价,因为他们肯定无法打出和自己合同价格相匹配的表现。但是,又不得不承认,他们才是人生赢家。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162454.shtml report 1753 电视转播收入的大幅增加,让NBA的这个夏天变得有点怪异:老板们一个个都发现自己有钱花不完了。一时之间,球员都成了自带稀缺属性的橙色装备,而老板则笑呵呵地给他们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