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揭开帷幕

  能精准装入铅笔芯的电子机械手,会跳舞的机器人,能打印高跟鞋的3D打印机,智能可穿戴设备……10月28日,2016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隆重开幕,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在展会上赚足眼球。在四天时间里,皖台两地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产品,市民不仅可以去体验科技的神奇魅力,还可以在现场品尝到台湾美食。

  成果展示与行业前瞻融汇

  本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以“皖台合作,互联互通”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主线,吸引了士林电机、正崴集团等200多家台湾地区企业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8万人。博览会将展示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和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推动深化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

  据悉,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1.6万平方米,总体以“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智能生活及通讯电子、汽车电子及电子零组件、消费电子及3D打印、绿色能源及环保”等五大展区呈现。针对两岸优势互补和成果对接,电电公会还特别设置了智慧生活主题馆、穿戴装置与健康照护主题馆、“互联网+”创新应用主题馆、云端主题馆、台湾软件信息主题馆、智慧联网领航地图馆、企业转型升级馆、工业节能减排示范馆、全球运筹示范馆等9大主题馆,精彩展示科技成果在智慧城市和生活领域中的广泛运用。

  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同时,马鞍山市愈加重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本届展会精心策划了皖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主旨论坛、丝路新语?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轨道交通区域合作与产业发展对接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中国LED供应链大会和智慧生活论坛等6项高水平论坛、会议活动,涵盖互联网+、创业创新、智能制造等当下热门议题,同时聚焦LED、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此外,为满足普通市民观展需求,本届展会还精心安排了“名品汇?台湾风情”产品展销会、“马博会?情邮两岸”马博会纪念封发行、北斗定位?智慧生活新体验等三项特色活动,带动普通群众参与。

  经贸对接与产业发展共振

  2012年马鞍山市与台湾电电公会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以来,马台参访交流更加频繁、层次更加深入、范围更加广泛,众多台商企业把马鞍山作为投资首选地。今年,马鞍山市特别组织了三县三区、开发区、园区赴台开展“宝岛行”邀商活动,一批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增强经贸交流的针对行和投资合作的务实性,马鞍山市有关部门超前谋划,由台湾电电公会对其会员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收集采购意向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市政府还特别邀请了一批省国资委控股的电子信息企业,组织双方有针对性地开展采购对接活动。

  展会成皖台对接重要平台

  这已是马鞍山连续第五年承办这一两岸电子信息领域的重要展会,该展会被国台办确定为安徽省唯一对台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展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皖台对接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安徽、推介马鞍山的一张亮丽名片。

  从首届的450个标准展位,增加到去年的608个专业展位,五届办展,大陆和台湾地区近1000家企业参展交流,初步搭建起交流合作的会展平台。三届会展共吸引了东欧、东南亚、台湾等20多个国家、地区和大陆近5000位专业采购商前来观展交流,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订单和后续交易值已超过百亿人民币。

  通过五届办展,马台交流对接、产业合作频率进一步提高。仅2014年马台交流人数就突破5000人次,共有100多批次台商团组到马鞍山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马鞍山也组织16批次专业考察团赴台交流。三届办展共促成30个多台资项目签约,总投资近150亿元。

展会现场正在紧锣密鼓的布置当中,小编拍了一些现场的照片,带大家一睹为快。

  

  

  

  

  

  

  

  

  

  

  

  

  

  

  

  

sports.sohu.com true 马鞍山体育会展中心Emmaclub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366814.shtml report 4406 能精准装入铅笔芯的电子机械手,会跳舞的机器人,能打印高跟鞋的3D打印机,智能可穿戴设备……10月28日,2016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隆重开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