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众不同的体验 给你八个理由让你爱上冬日骑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冬日骑行
冬日骑行

  薄雾弥漫的清晨、安静地仿佛冻住的空气、还有“休闲骑”之后喝口热汤的满足与愉悦...除了这些,冬天骑车的乐趣其实还有很多。

  1.明亮、寒冷、多雾的早晨

  首先,任何事情都比不上在完美的冬天骑行。很少有其它乐趣可言比得上骑车穿过静谧乡野,雪景和霜花在两边缓缓流动;你呼出的气息在空气中成为一团云,然后就此化开;阳光普照万物,仿佛一切带上了圣光。此刻的你就像是处于大卫·阿滕伯勒(纪录片导演,拍摄了蓝色星球等纪录片)的纪录片中一样。

  冬季,骑行,冬训,自行车

  2.偶遇野生小精灵

  在北方,冬季的光照时间通常都很短;因此你会经常有机会在黑暗中骑车,而你在黑暗中遇到夜行小精灵的可能性骤增。在你前方那昏暗模糊的形状是野牛吗?还是灌木?你也许会期待在黑暗中看到各种动物眼神的反光,或是来自头顶的奇怪声音。平日里略显平淡的小径此刻弥漫着一丝丝激动和威胁。

  3.你变得非常擅长洗车

  冬季骑行的缺点之一就是在泥沙路上骑行之后,你的洗衣机中将填满衣物,而单车也需要立即被冲洗。不过这样一来,不久之后你就会非常熟悉洗车的套路,甚至将洗车变成了一项艺术。

  4.你需要更多的装备

  你是器材党吗?你有没有专门的骑行服、电筒和车灯来适应每种环境和天气?如果是,那冬天就是你的好丽友啦,你需要新装备来适应干、湿、冷、暖等等不同的天气,而这只是刚刚入门。

  5.一切都是如此安静

  冬天会让一部分车友暂别自行车,这意味着你将独享公路和小径,不再需要在单车公园里寻找停车位,无需一遍又一遍地在超车时喊“在你的左边”,平时人满为患的咖啡店也不再需要排队。

  6.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听说过非颤抖性产热吗?如果没有,那你大概听说过人们在冬天消耗的热量比在天热的时候要多。非颤抖性产热是人体保持核心温度的生理反应,和肌肉颤抖产热不同。

  因此当你来到户外骑行的时候,你的身体自然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尤其是你长期暴露在室外寒冷的天气下。不过出门骑车的时候还是要穿暖哦,要不然冻伤甚至失温麻烦就大了。

  7.变得更加坚韧

  在湿冷的天气中会让你在两方面变得坚韧

  1)精神层面上,当你下定决心在天气不佳时骑行,并且坚持到了最后;那当寒风和冷雨远去,春天悄然而至的时候,许多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2)在冬天骑车也会野蛮你的体魄,对于经常在寒冷天气中骑行的人们,他们将会慢慢适应寒冷,原来寒冷的天气会变得可以接受起来,身体变得更适合储能。

  8.享受低调“装逼”

  “周末你都干啥了?”,“哦,我只不过休闲骑了一会儿。微不足道啦,只是在白雪覆盖的山区骑了一百多公里的越野路。”

  冬季给了你许多“低调”吹逼的机会,即使是风雨冰雹都不能阻挡你的冬训。不过得记得把自己被泥水溅满的脸照发到ins和票圈,要不然就真的没人知道你那么牛逼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05492.shtml report 1719 冬日骑行薄雾弥漫的清晨、安静地仿佛冻住的空气、还有“休闲骑”之后喝口热汤的满足与愉悦...除了这些,冬天骑车的乐趣其实还有很多。1.明亮、寒冷、多雾的早晨首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