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总决赛-A拉七连胜普利斯科娃 携手库兹进四强

918体育快讯网 阅读(0) 评论()

A-拉德万斯卡赢得生死战

  10月28日 2016年WTA总决赛今天结束全部单打小组赛,在决定白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击败捷克新贵普利斯科娃,具体比分为7-5/6-3。这样A拉就和此前已经确定晋级的库兹涅佐娃一起挺进四强。

  比赛焦点

  A-拉德万斯卡和普利斯科娃此前两场小组赛都是1胜1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会抢下晋级资格,负者就会被淘汰。两人此前交手6次,A拉获得全胜,波兰人甚至没有丢掉一盘。今天的两盘比赛,普利斯科娃都是在后半程突然失去斗志,A拉两次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进而拿下整场比赛。

  技术统计

项目 A-拉德万斯卡(波兰) 普利斯科娃(捷克)
ACE球 2 6
双误 3 2
制胜分 15 27
非受迫性失误 8 29
破发成功率 5/8(63%) 3/8(38%)
总得分 63 53

  今天普利斯科虽然轰出了27记制胜分,却也有29次非受迫性失误。相反A拉打出了精妙的控制,非受迫性失误只有8个,取胜也就在情理之中。

  精彩回放

  两人在首盘前半段打得旗鼓相当,各自破发一次后战成5-5平。A拉在第11局顺利保发,普利斯科娃5-6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年轻的捷克姑娘果然是没有顶住压力,几次随意的失误让A拉实现关键破发,5-7先丢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交替打出漂亮进攻,两度互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局分来到3-3平。关键的第8局,普利斯科娃突然又丢失进攻手感,连续两个简单的网前高压球下网,A拉破发之后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赛胜负此时已经失去悬念,普利斯科娃虽然救回第一个赛点,随后一记正拍下网,还是让A拉兑现第二个赛点,波兰人直落两盘获得整场比赛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918体育快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99812.shtml report 1488 A-拉德万斯卡赢得生死战10月28日2016年WTA总决赛今天结束全部单打小组赛,在决定白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