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首期国足以恒大为班底,网传恒大有11人入选,鲁能国脚们,也要加把劲了

时报体育 阅读(0) 评论()

  昨天中国足球圈内最大的事情是中国足协召开新任国足主帅媒体见面会,里皮正式走马上任。意大利名帅的就职演说里有不少干货,比如合同签到2019年亚洲杯、否认规划球员等。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新一期国家队名单,里皮说话很直白:以恒大球员为根基。

  

  网传“里一期”名单 恒大11人鲁能5人

  下个月国足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第五场比赛,主场对阵卡塔尔,这是里皮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决定国足到底是彻底淘汰还是仍有机会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决定性一战。

  本轮中超结束后,国足将公布集训名单,里皮表示具体人选已经确定,不过还要等到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揭晓。至于原因,一是考虑伤病情况,二是不排除有些待定球员赶上末班车。

  “里一期”主力框架以恒大球员为主,这点毋庸置疑,这帮球员都是里皮的老部下,彼此知根知底。昨天里皮进行了解释,“很多伟大的国家队都是从一家俱乐部招入六七名球员,因为这些球员长期在一起比赛,他们之间相互熟悉,第一场比赛(打卡塔尔)我们更多得考虑安全和保险。”

  不过,近些年国足的每次集训名单都是恒大球员最多,成绩并没有太大起色,里皮能够带来什么,这是所有中国球迷的期待。在此之前,很多人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呈现反差,里皮表示他自己有点懵,需要好好研究一下。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里一期”集训名单,总共41名球员,恒大入围11人,鲁能入围5人。这份名单显然不真实,不过与恒大之战,鲁能球员还是很受关注。

  

  最后的战役 鲁能避免最差战绩

  这是鲁能本赛季最后的战役,即便已经保级成功,但是全队决不能有所松懈,一旦输球将会书写很多尴尬纪录。

  首先是能否首次在联赛中击败恒大。自从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两队交手11次鲁能6平5负,连续不胜的魔咒一直压在鲁能身上,如果这次可以打破的话,也许鲁能真的要迎来反弹。

  其次是避免联赛最差排名。目前鲁能排名第11位,赢球的话自然可以提升名次,具有冲击第九的可能,可是如果输球,排名或许会跌至第14。鲁能的最差排名是第12位,分别是2003赛季和2012赛季,今年到底会怎样,本场比赛至关重要。

  在鲁能征战中超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负净胜球数的情况。目前鲁能的净胜球为-3,也就说至少要净胜恒大3球才能把净胜球清零,这个任务还是非常艰巨。

  

  蒙蒂略昨晚离济 还有球员也会离队

  这场比赛将是部分鲁能球员的谢幕战,既包括外援,还有本土球员。

  蒙蒂略已经确定离开,昨天他和家人离开济南,首先飞往广州,此役结束后将返回阿根廷,就此告别三年的鲁能生涯。离别之际,蒙蒂略的妻子在个人推特上晒出了一张球迷赠送的小纸条,上面用英文写道:“谢谢你,一生忠橙,蒙蒂略。”

  很多球迷对蒙蒂略表示感谢,在网上向这位“永远的10号”致敬,“作为一名外援,每次鲁能落后的时候还能不知疲倦地奔跑,蒙妞,不管去哪都支持你!”、“感谢蒙妞的付出,尤其在今年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发挥神勇,鲁蜜们会永远记住你,祝福你以后的职业生活越来越好。”

  蒙蒂略是离队第一人,接下来还会有人陆续离开,鲁能也已经开启引援计划。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05102.shtml report 2085 昨天中国足球圈内最大的事情是中国足协召开新任国足主帅媒体见面会,里皮正式走马上任。意大利名帅的就职演说里有不少干货,比如合同签到2019年亚洲杯、否认规划球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