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一脑洞大开的设计 气囊头盔可有效减少脑震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气囊头盔
气囊头盔

  几年前,瑞典公司发明Hövding气囊头盔时,认为这样的设计既能提高人们使用头盔的频率,又有更大的保护面积,可以全面保护头部脸部和颈部,兼顾安全性和美观性。我们对汽车上使用安全气囊早已习以为常,不过用在自行车上的充气头盔目前还并没有开放销售。

  近日国外一项新的研究声称在自行车事故中,充气头盔可以比普通头盔更加安全地保护你的头部,让这个安全气囊头盔又火了一把。

  Hövding头盔采用内嵌式设计,并不像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头盔,它更像是一件大衣领。这件低调的“衣领”,在受到冲击的时候,通过加速度计和陀螺仪来判断运动的变化,可以在不到0.1秒的时间内撑开,包裹你的头部。高达600美元的售价,(现在仅需300美元)让人望而却步。不过斯坦福大学的最新研究称,Hövding头盔,不仅仅比EPS标准头盔一样在预防骨折,脑损伤方面起作用,甚至比它们更有效。

  根据这项发表在生物医学工程年报上的研究声称,相较于普通头盔,安全气囊头盔可以减少5~6倍头部受撞击时的加速度,(创伤性脑损伤的主要原因)。生物工程学领域研究脑震荡的助理教授David Camarillo表示,他们构建理论模型预测头部受冲击的风险,然后将气囊头盔与标准头盔进行安全测试,装在假人头部,从不同距离和角度撞上金属平台。实验结果表明安全气囊头盔峰值加速度数据比EPS标准头盔可导致脑震荡数据减少8倍之多。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气囊头盔在实验室的成功,现实世界的情况远比实验室复杂的多。研究人员声称完全膨胀的气囊头盔在测试中有气压降低的现象发生,并警告说,头盔的初始气压是减少冲击时加速度水平的至关因素。一个内置在衣领的传感器确定头盔内的空气压力,如果这个传感器生故障或者影响头盔气压膨胀到最大psi,那么,骑手的头撞到地面的力量会远远超过传统的泡沫头盔。

  根据Hövding公司称,有超过600次的消费者记录报告中,气囊头盔没有出现过类似事故。即便如此,让骑自行车的人接受安全气囊头盔也并非易事。 来自帕特森大学研究公共健康的副教授Corey Hannah Basch博士说:“推广人人戴头盔的理念最好的办法是让人感受不到头盔的存在。在所有骑车者当中,每次出行都戴头盔的比例很低。这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安全问题,像在纽约,不戴头盔是可以上路的,但是有时候会很危险。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骑车不戴头盔是因为不方便,不习惯,不适应,而像衣领一样的安全头盔,让你感受不到头盔的存在,这可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选择。”

  Hovding头盔,为爱美人士而生,会不会成为时尚潮流时间会给以答案。Basch补充道,“从公共安全观点来讲,我们仅仅希望头盔基于安全的考虑应该优先于对审美的品味,头盔可以很好的保护人们的头部,这就足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15304.shtml report 1593 气囊头盔几年前,瑞典公司发明Hövding气囊头盔时,认为这样的设计既能提高人们使用头盔的频率,又有更大的保护面积,可以全面保护头部脸部和颈部,兼顾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