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确保全球定价一致 美国电商出新手段管控价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SRAM成功管控海外电商渠道价格
SRAM成功管控海外电商渠道价格

  最近,美国消费者若访问欧洲人建立的电商,例如Wiggle和Chain Reaction,搜索“SRAM”关键词,他们会发现自己一无所获(我们中国人也一样)。

(转自美骑网

  这个总部在芝加哥的品牌推出了一项新策略,以防止美国境外的电商将SRAM的产品销回美国本土,以期保持全球定价的一致,也让实体经销店能在零售市场上有更多销售空间。这一策略将涉及包括SRAM、Avid、RockShox和Truvativ的所有产品。

  Wiggle和Chain Reaction将继续向欧洲消费者出售SRAM产品,且基本是以零售的原价,不打折。而美国人运营的电商也可继续向本土销售SRAM产品,但价格也受SRAM官方的最低建议价限制。

  Jason West在SRAM工作了20年了,在很多岗位都待过,他表示控制零售市场价格从他2011年接受零售市场销售副总监职位起就一直是摆在第一位的事情。

  West还表示SRAM能控制住全球定价,有部分原因得益于控制假货和防止工厂私下卖货。SRAM告诉那些工厂,分销的这灰色地带是碰不得的,是不能被容忍的。假如SRAM发现有厂货流入零售市场,公司能用识别编码及其他手段追踪产品的来源。他们会检查工厂的订单是否都合法。

  “我们清晰地知道哪些自行车品牌在哪些工厂生产,假如我们看到订单里有一大批RockShox Pike前叉,但我们没见到有哪家整车厂在装配那批前叉,我们就会进行盘问。”

  West说,SRAM在管控灰色地带上比竞争者们都要早,因为SRAM从很早起就是按订单生产的。工厂只会比订单量多生产一点点,这样就只会产生一点点额外的库存要消灭。

  在美国,很多卖方都使用了MAP策略以避免打折。然而,这种策略在欧洲一般都是非法的。在一定条件下,美国允许卖方限制消费者只在特定的区域市场进行购买行为。

  “我们已经改变了许多规定让欧洲的销售情况保持在一定水平,SRAM的欧洲零售商们有超过90%的生意是在网上达成的。”West再一次强调SRAM并没有站在电商的对立面。“消费者在市场上的话语权要大得多,因此我们要在线上有足够的展示。”

  “你可以想象,美国的实体经销商对我们的新策略是非常欢迎的。即便如此,我们跟欧洲的电商也能维持良好合作关系,他们在欧洲是我们很重要的客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16168.shtml report 1492 SRAM成功管控海外电商渠道价格最近,美国消费者若访问欧洲人建立的电商,例如Wiggle和ChainReaction,搜索“SRAM”关键词,他们会发现自己一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