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协你个心机婊,请来里皮的良苦用心竟是为推卸责任

  

  里皮不哭,国足这口锅就你来背最合适

  “银狐”里皮被认为是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这个在欧洲足坛、世界杯和中超都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世界名帅将与国足一道,开启新征程。当然,梦开始的时候有鲜花和掌声,终点却很可能是鸡蛋和大饼在等着你。

  参考中国足协一贯行事风格,他们请来里皮就没安好心。要不说,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每当里皮同志一本正经地谈论国足时,蔡主席总会含情脉脉地看着里皮。蔡振华心里一定暗爽:ONLY YOU,给我背锅挡骂声,ONLY YOU,为我解脱当肉盾。

蔡振华:里皮我给你请来了,国足再不行可怪不着足协了(设计台词)

  里皮与中国足协发生了一段持续了三年之久的“恋情”。双方最终走到一起,离不开广州恒大和老板许家印的努力,此处应有掌声。

  许老板在自家用过里皮后,感觉还挺好使,自以为掌握了“里皮使用说明书”的他大方地将里皮推荐给了中国足协和蔡振华。

  许老板不仅竭力自个花钱推荐里皮,还把在恒大足球队证明过了的、行之有效的“董事长领导下主教练负责制”引进到国足,并被国足活学活用为“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制”。

  但是,似乎是不愿意落入当年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协请来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却最终赢得骂声一片的可悲处境,恒大方面有意低调。

  

  里皮能够入主国足,广州恒大和许家印功不可没

  请来里皮却不多给自己表功,岂不是“锦衣夜行”?蔡主席特意强调:“中国足协提供了一份诚意十足的酬金,鉴于里皮先生职业生涯的辉煌,他并不是因为薪水才答应担任,他对中国足球有很深的感情。”

  事情到了这里真相大白,原来里皮先生是出于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才再度归来。当然,这种感情未必就是热爱,虽然领导认为必须是朴素的“白求恩精神”。

  里皮的薪水具体多少还是迷,至少足够秒杀前任高洪波和他的两个助手傅博和区楚良。听说高洪波一年才拿80万元人民币,还没有里皮干两天挣的钱多。

  更何况,高洪波还将自己年薪的一半也就是40万元,分给了工资更可怜的傅博和区楚良。跟里皮强大的教练团队相比,高洪波真不容易。

  事到如今,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的领导们终于松口气。送走高洪波未必正确,请来里皮却足以让他们赢得上头的肯定,球迷们似乎也没有理由不满意。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视线几乎就没有离开过里皮

  里皮能否拯救国足?如果说我之前还抱有一丝幻想的话,当里皮说出从来没有召入归化球员的想法时,我终于明白,梦要醒了。有人可能还在幻想,里皮的资历足够,能力也没问题,问题是中国足球它就不是普遍意义上的足球。

里皮可以复制“恒大模式”,但是这支国足谁能担起孔卡、穆里奇的角色?国足可能赢球,但是谁能像广州恒大那样“没赢够”?

  总之,不管里皮执教的结果是成还是败,中国足协都是稳赚不赔,这是多年磨砺培养出来的鸡贼功力。所以,里皮是不是白求恩不好说,至少麻烦缠身的中国足协没安好心。至于国足能否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对不起,你想多了。

  国足成功了(虽然可能性很小),足协英明,里皮神武;国足失败,足协已经尽力,世界级名帅都请来了,足协又完全放权,再不行那就只有问问老天爷了。

  

  高洪波败给了自己还是败给了恒大和里皮?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44096.shtml report 3435 里皮不哭,国足这口锅就你来背最合适“银狐”里皮被认为是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这个在欧洲足坛、世界杯和中超都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世界名帅将与国足一道,开启新征程。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