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汇丰赛松山英树冲击亚洲首冠,张新军能否创中国高尔夫新历史…

新高尔夫mp 阅读(0) 评论()

  10月29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结束第三轮的比赛。日本球员松山英树本轮稳扎稳打,以三轮199杆(-17)的成绩继续保持三杆领先优势。中国球员张新军今天虽然打得很紧,但交出70杆,与麦克罗伊和斯滕森、今天一杆进洞的马特-库查尔等人共同位居T8。此前中国球员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李昊桐获得的并列第七名。周日,张新军能否刷新这一历史纪录值得期待!

  松山英树与球童一起看线

  “亚洲一哥”松山英树4鸟68杆零失误

  松山英树在上周的美巡赛联昌国际银行精英赛获得第二位,本周的状态也很火热,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亚洲球员。

  “我最近在推杆上表现非常棒,虽然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亚洲球员,希望明天我能够继续来到这里(媒体中心)与大家分享这一感受。”松山英树非常幽默地说道。

  松山英树在首轮比赛中抓到10鸟,吞下4个柏忌,第二轮抓到9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与前两轮相比,松山英树认为今天是稳稳的4鸟,表现零失误。

  “在前两天打出那么多小鸟,感觉非常有乐趣,但今天对于能否最后赢得冠军非常重要,所以我今天很谨慎,保持零失误。”

  在松山英树后面的是卫冕冠军拉塞尔-诺克斯,他今天5鸟1柏忌,也交出-4的成绩,不知去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的黑马能否卫冕成功呢?位居单独第三位的是美国球员丹尼尔-伯格,他以8鸟3柏忌的67杆紧随其后。

  张新军与麦克罗伊同组

  张新军同组最大牌 连抓三鸟自称运气好

  张新军与麦克罗伊、罗斯-费舍尔三人今天同组,今天这一组也是观众最多的一组之一。张新军与小麦今天都打出5鸟3柏忌,70杆成绩。

  “今天表现可圈可点,前面几个洞打得有点紧(不是紧张),开球、推杆都没有节奏,所以导致整个前九洞都不在状态,好几个抓鸟机会都推大了很多,但还好保住了帕。来到后九状态、心理调整的很好,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开球上球道率、推杆都蛮不错。很可惜,10号洞、11号洞、13号洞都非常有机会抓鸟,但都差了一点点,但今天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张新军在14-16号洞连抓3只小鸟,而他感觉这其中运气成分较大。

  “14洞五杆洞第二杆用四号铁打短了,但球直接砸到球道上,没有弹起来,如果弹起来可能会滑下水,这是今天非常幸运的一洞,救到小鸟。当然更幸运的是15号洞,开球落入长草,攻果岭的一杆也打短大概两码,离旗杆大概还有8码左右,但切杆直接切进洞。16洞也是非常漂亮,三号木开球攻果岭打左了一些,但也是我想要的位置,切杆处理的非常好,大概30码高抛球,抓到小鸟。”

  张新军第一次与小麦同组,现世界第三的麦克罗伊也是张新军同组过得大牌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

  “昨晚听到和小麦同组,自己很兴奋,因为一直以来都想和麦克罗伊同组打球。明天可能还是一组,自己非常非常开心。麦克罗伊确实是顶尖级球手,他的开球距离非常远,今天能和他打成同样的成绩,我已经非常开心了。”

  其他中国球员,吴阿顺今天打出2鸟3柏忌,位居T33;梁文冲、李昊桐、窦泽成三人都排在并列第46位;张蕙麟今天交出76杆,位居T71。

  麦克罗伊今天上演了神级救球

  麦克罗伊世界级精彩救鸟 对待比赛严谨认真

  麦克罗伊今天整体来说开球与推杆相对较差,有几个开球没有处理好,还有几个2-3码的推杆也没有把握住。但他对待高尔夫的严谨认真,还有他技惊四座的实力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小麦的球一直打得很激进,在7号洞,小麦在一个四杆洞开球差点攻上果岭,但小球落在果岭沙坑前的长草,第二杆切球后留下两码左右小鸟推。另两位同组球员的小球距离洞杯要比小麦的远很多。费舍尔与张新军都两推保帕之后,观众也期待看小麦抓鸟,但奈何小麦今天推杆不给力,又是两推。小麦在打完这洞之后,没有直接走向下一洞的发球台,而是又在果岭上反复走了两遍仔细观察了果岭。现场观众也都不由地称赞:这就是顶级球员,不仅球技高超,还如此认真严谨。

  小麦今天最精彩的一幕来自8号洞,一个很难的五杆洞,小麦开球之后,小球落在球道右侧球道边,球位高于脚的位置,比较难打。第二杆真的出现了问题,他的球直接飞到球车道右侧长草中。他的第三杆切球需要通过树与水坑。小麦的救球非常漂亮,小球在树枝下低飞。落点是水边的长草,然后借着滚动向上滚上果岭,距离旗杆4码左右,一直鼓着劲的小麦这次没有手软,拿下小鸟推,这一洞让我们见识到世界级高手的能力。小麦在推进这一球之后,也非常开心。

  与小麦同组的张新军也惊叹于他的球技。“在8号洞,小麦救到一个鸟,我觉得那个球处理的太漂亮了,没有几个人敢落点选在水边的长草上,然后还能够弹上来。要是我的话,估计打不了那样的效果,还是顶尖级球员,今天也看到了、学习了很多。”

  决赛张新军同组奥运银牌球员斯滕森 与硬汉硬碰硬

  虽然张新军想继续与小麦同组的愿望破灭了,但他可以和世界第五的奥运银牌得主斯滕森同组,应该也是不错的体验吧。张新军与“硬汉”亨利克-斯滕森周日10:05从1号洞开球出发。

  硬汉斯滕森

  冠军组松山英树与卫冕冠军诺克斯,美国球员丹尼尔-柏格尔10:35从1号洞开球。吴阿顺与肖尔-舒瓦泽尔、路易-乌修仁8:45从1号洞出发。其余四位中国内地球员均从10号洞开球。梁文冲、窦泽成同组9:05开球,李昊桐9:15开球,张蕙麟10:15出发。以下为详细分组:

↓↓↓ 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汇丰冠军赛

新高尔夫

微信号:xjb_newgolf

请长按识别 图中二维码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新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64172.shtml report 3563 10月29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结束第三轮的比赛。日本球员松山英树本轮稳扎稳打,以三轮199杆(-17)的成绩继续保持三杆领先优势。中国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