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帽一传见真章 36岁NBA小强让迪瓦茨会心一笑

  国王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尽管德马库斯-考辛斯面对上赛季最佳新秀卡尔-安东尼-唐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他的不冷静差一点就葬送了国王的胜利,好在36岁的NBA小强马特-巴恩斯挺身而出,帮助国王赢得了新主场首场胜利,不仅让考辛斯和鲁迪-盖伊两位球队大佬心悦诚服,也让国王总经理在终场哨响的时候会心一笑。

  今天的比赛,国王在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在第一节结束时就落后了9分,以两位数的劣势进入下半场,好在国王在考辛斯和盖伊两位球队大佬在第三节突然爆发,带领国王打出了31-12的单节反击高潮,包括在第三节开始阶段一个17-0的冲击波,不过森林狼并没有束手就擒,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而考辛斯两次不冷静的犯规和犯满毕业之后冲向看台怒扔牙套的行为差点葬送了国王的胜利,好在36岁的老将巴恩斯挺生而出。比赛还剩1分40秒森林狼只落后2分,扎克-拉文的远投不中,但是唐斯抢下了关键的进攻篮板,在与拉文做了一个配合之后唐斯面对盖伊近距离投篮出手,眼看就要被对手追平比分,但是“巴爷”站了出来,他干净利落的盖掉了唐斯几乎必进的球!

  正是这个价值连城的盖帽成为比赛的分水岭,而在下一次进攻中,处于三分线外的巴恩斯接到盖伊突入底线的分球,他的面前已经没有防守人,他完全可以自己出手,但是他发现了处于更好位置的队友泰-劳森,于是没有作任何停顿一个直塞传球,劳森手起刀落,三分命中,帮助国王在比赛只剩下70秒的时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成为国王获得新主场首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马特-巴恩斯在27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里得到了12分5篮板9助攻1抢断1盖帽的数据,其中助攻数是全场最高,要知道本场比赛中有卢比奥、邓恩、劳森等优秀控卫在场。

  在终场哨响的时候,直播画面给到国王总经理迪瓦茨,他会心一笑,显然,他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感觉不错,特别是这个夏天他刚刚签下的巴恩斯让他感到欣慰。赛后,就连一向自信心爆棚的“考神”也表示“他最后时刻的能量点燃了整支球队,你必须欣赏这样的球员!”;本赛季表现不错的鲁迪-盖伊也表示“巴恩斯就是巴恩斯,他做到了一切,他是这支球队的勇士”。一个36岁的老将,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马特-巴恩斯是2002年NBA选秀大会的次轮总第46顺位的选秀,与姚明同一年进入NBA,但是他的NBA之路要坎坷不少,此前他先后效力于快船、国王、尼克斯、76人、勇士、太阳、魔术、湖人和灰熊等9支球队,其中快船和国王都有两段效力经历,是NBA历史上典型的流浪汉之一,经历过多次被交易甚至被裁,但是如今36岁的他依然还在联盟中效力,堪称NBA版的小强。尽管他从来就不是一支球队的领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仅仅是一名替补,但是他总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给球队提供帮助,特别是在防守端的强硬令人尊敬。这个夏天,年满36周岁的他从国王获得了一份2年1250万的合同,拿到了个人14年NBA生涯最大的一份合同,他也没有让伯乐迪瓦茨失望。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三场常规赛里,巴恩斯都是替补登场,但是场均可以得到9.7分4.0篮板4.3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8%,更是以42.9%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0个三分球!

  NBA历史上从来就不缺少巨星,也有很多屌丝逆袭的案例,但是像马特-巴恩斯这样天赋平平的球员通过自己的努力长时间在NBA这个全世界最成功的篮球联赛里立足更加令人尊敬。在年满36周岁的情况下,就像考辛斯说的“他依然能站上球场打的像是一个年轻人!”巴恩斯的经历告诉我们,被裁并不可怕,被交易也没什么,逃避不是好的选择,直面问题、用自己的努力才能赢得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4220.shtml report 2507 国王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尽管德马库斯-考辛斯面对上赛季最佳新秀卡尔-安东尼-唐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他的不冷静差一点就葬送了国王的胜利,好在36岁的NBA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