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惨烈一季保级悬念末轮揭晓 三队上岸送别绿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战罢,最终杭州绿城在主场战平延边富德之后不幸降级,来年他们将与石家庄永昌一起出战中甲联赛。而本轮纷纷取胜的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则为自己保留了顶级联赛的席位。

  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可谓异常惨烈,直到联赛收官战到来之前,还有着多达四支球队存在降级的危险,他们分别是29轮战罢同积33分的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积32分的长春亚泰以及积31分的杭州绿城。值得一提的是,四队彼此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两分而已,最后一轮的比赛足以决定任何一支球队的命运。谁将步石家庄永昌的后尘,成为2016赛季最后一个中超弃儿,一切都在本轮结束之后尘埃落定。

  原本有可能出现的烧脑计算题并未如约而至,由于泰达、辽足和亚泰在本轮纷纷取胜,这三支手握保级主动权的球队最终还是把命运紧紧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此时有关杭州绿城的比赛结果已经显得不再那么重要,或许终场结束前的那粒点球让洪明甫的球队稍显体面地离开了中超赛场,其实相比以胜利的结果降级,如此的剧情设置对大家来说都显得好过一些。不可否认,在本轮率先打破僵局的杭州绿城也一度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可当延边富德将比分反超之后,其实一切美好的愿望都已如镜花水月。

  作为身存降级可能的四队中唯一客场作战的球队,天津泰达纵然占据着积分上的优势,但相信在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之前还是会让外界不免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担忧。鉴于过往的种种恩怨,相信张外龙的球队在取胜欲望方面丝毫不会逊色于前来挑战的津门虎。即便在成绩方面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但重庆力帆还是排出了自己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其打好最后一个主场的决心不言而喻。好在凭借迪亚涅的梅开二度,天津泰达最终在客场2比1战胜对手,在整个赛季的最后一刻有惊无险地留在了中超赛场。

  都说好饭不怕晚,尽管是四支末轮为保级而战的球队里最后一个取得进球的,但辽宁宏运终究收获了一个相对完满的结果。其实在联赛倒数第三轮主场放生长春亚泰之后,辽小虎原本还算明朗的保级前景也曾突生变数,不过联赛收官战主场的一球小胜还是让自己保级专业户的美名得以延续下去。当然对于球队功勋肇俊哲来说,主场胜利保级,没有什么会比如此的告别更令他了无牵挂了。

  相信当长春亚泰在联赛第26轮客场2比3输给石家庄永昌之后,没有多少人还对当时这个联赛的副班长心存侥幸。但李章洙的球队硬是在最后四轮拿满了12个联赛积分,最终让自己死里逃生。主场战胜不可一世的北京国安,客场点球绝杀同样在为保级而战的辽宁宏运,客场咬下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以及主场力擒下赛季即将重返亚冠的上海申花,在俱乐部成立的第20个年头,长春亚泰把一次次看上去的不可能全部变成可能。

  本赛季的中超格局呈现着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式结构,这其实对整个联盟来说算是一大幸事。特别是在保级军团中,更加激烈的竞争也让排名在中下游的球队真正见识到了江湖的险恶,想要立足中超,就必须尽自己最大可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曲终人散之时,最后时刻的成功上岸并不足以高忱无忧,等待他们的或许将是下赛季更加严苛的考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8530.shtml report 2109 绿城2-1富德拉蒙破门角旗杆旁激情庆祝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战罢,最终杭州绿城在主场战平延边富德之后不幸降级,来年他们将与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