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悬念水落石出,绿城遗憾降级——2016中超联赛落下帷幕!

  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中超第30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比赛刚刚结束,在事关保级的几场比赛中,辽足1比0拿下苏宁,泰达2比1击败力帆,亚泰1比0力克申花;而杭州绿城则在主场2比2与延边富德战平,遗憾降入明年的中甲联赛。

  至此,尘埃落定。

  

  今日比分

  北京国安 3-1 河南建业

  长春亚泰 1-0 上海申花

  重庆力帆 1-2 天津泰达

  广州恒大 4-0 山东鲁能

  杭州绿城 2-2 延边富德

  辽宁宏运 1-0 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 3-1 河北华夏

  石家庄永昌 3-2 广州富力

  长春亚泰 1-0 上海申花

  中超莱斯特!中超莱斯特!

  仅仅1个月前,长春亚泰还被认为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但随后他们就用一波不可思议的连胜脱离了降级圈,本场比赛士气高昂的亚泰可谓志在必得。简单说来,他们有三个BUFF:

  ★距离奇迹咫尺之遥,此乃天时;

  ★冰天雪地以逸待劳,此乃地利;

  ★申花阵中伤兵满营, 此乃人和(误)

  p.s.最后一条是绿城干的

  

  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申花后卫解围失误,裴帅用头将球往前轻轻一点,随后大力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除了绿城以外的所有球队只要获胜都能确保上岸。于是乎,长春亚泰最终以四连胜完美收官,并成功留在了中超联赛的舞台上。

  上上赛季的莱斯特城在最后九轮中赢下七场并成功保级,第二个赛季就上演了脍炙人口的莱斯特奇迹,拿下英超冠军。

  本赛季的长春亚泰在最后四轮取得全胜并成功保级,下赛季————

  

  重庆力帆 1-2 天津泰达

  中超桑德兰之大名,果不虚传!

  相信天津泰达的球迷们已经对球队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各种见怪不怪了。考虑到泰达与力帆过去的恩怨,本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其实还是蛮艰难的。

  比赛开始后,泰达迅速占据场上主动:第17分钟,迪亚涅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打出一记世界波,邓小飞对此球也是毫无办法,泰达1-0取得领先!

  随后泰达还多次获得进攻机会,但力帆后防线以及门将邓小飞表现出色,比分始终未能被拉开,中场哨响,泰达客场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力帆扳平比分!第55分钟吴庆在禁区内接到费尔南多的长传球之后垫给了门前的卡尔德克,后者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仅仅两分钟后,泰达再次取得领先!迪亚涅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果断指向了十二码点。迪亚涅亲自操刀一蹴而就,2比1的比分也就此保持到了终场,泰达又一次在最后一轮才宣告保级成功,天津德比也终于将在下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成为现实。

  

  只有我自己觉得这些手指像橡皮泥么

  对于泰达来说,成功保级虽然可喜,但还远远不够。如果每年都只能落到积分榜的后几位,总有一天会出事的啊...有句话怎么说的?

  善用刀剑者,死于刀剑之下。

  辽宁宏运 1-0 江苏苏宁

  “这赛季的恒大,真是把毒奶喂了个爽”

  没错,上轮中超联赛苏宁2比0完胜了恒大,看看看看,中毒了不是?

  

  其实呢,赛前咱就觉得辽足能拿分,毕竟辽足要力拼保级名额而苏宁已无缘冠军且还要为足协杯分心,事实也确实是如此。比赛第70分钟,阿萨尼接到郑涛的传中头球攻门将球顶进,这粒进球也帮助辽足1比0击败了江苏苏宁,成功上岸。

  另外,这场比赛也是肇俊哲肇队的告别战。这位曾在韩日世界杯上击中巴西队球门立柱的功勋老将也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第52分钟他在禁区内的一脚铲射颇具威胁,可惜角度太正被顾超化解。

  两分钟后,肇俊哲被胡延强替换下场,这既是肇队的谢幕演出,也是曾经的“辽小虎”的谢幕演出。今晚过后,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由于辽足、泰达和亚泰均收获胜利,所以绿城其实已经降入了中甲联赛。

  杭州绿城 2-2 延边富德

  “延边啊,真是支神奇的球队”

  第31分钟,拉蒙接到萨米尔右路传中大力射门拔得头筹,第43分钟延边由尹比加兰扳平比分。易边再战,第73分钟,尼古拉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反超,而绿城直到补时第五分钟才有加比奥内塔通过点球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绿城降级。

  其实几个月之前咱就写过一篇分析保级局势的推送,当时咱就觉得绿城最后这几轮的赛程实在过于凶险,降级风险极大。事实证明,即使算漏了苏宁那一场,绿城还是降级了...

  

  在金元足球时代,坚守青训发展路线的杭州绿城是可敬的,但敬意毕竟无法换成积分,实力不济的杭州绿城在一番挣扎之后,还是告别了中超联赛的舞台。现在,只有 希望这支曾经在亚冠赛场上掀起波澜的球队能早日重返中超了。

  现在想想,延边富德真是支神奇的球队:

  递补进中甲,随后奇迹般冲超;

  全队身价不及十分之一胡尔克,居然一度杀到第二集团,且最终成功保级;

  最最神奇的是......恒大的登顶和永昌绿城的降级,都是延边亲手送上/下去的。

  

  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

  最后的最后,让我们用一张已经在网上传烂了的皂片来为今天的推送,也为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作结吧:

p.s.由于接下来应该还会有乱七八糟的各种盘点,所以这肯定不会是小编我最后一次发中超专题的东西~现在还远远没到说再见的时候<( ̄ˇ ̄)/各位晚安啦~

sports.sohu.com true 章鱼TV直播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10861.shtml report 3854 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中超第30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比赛刚刚结束,在事关保级的几场比赛中,辽足1比0拿下苏宁,泰达2比1击败力帆,亚泰1比0力克申花;而杭州绿城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