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绿城降级!只因没钱买大牌,中国足球青训遭遇打击

天外居 中超 绿城 阅读(0) 评论()

  没有奇迹!杭州绿城最后一轮降级,成为了石家庄永昌后本赛季中超第二支降级的球队。这一刻,是否该为杭州绿城感到惋惜?这支用心做青训的球队,到头来是这样的结果,确实非常可惜。

  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1月15日,是浙江省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2006年,杭州绿城获得中甲联赛亚军成功升入中超联赛。2010赛季迎来巅峰,获得中超联赛第四名,得以参加2011年的亚冠联赛。近几个赛季,绿城稳步保级,但排名无外乎第11和第12,随着中超土豪越来越多,绿城本赛季整体实力自然就落后了。

  “没钱”是杭州绿城最大的特点,这支球队比恒大、苏宁、上港等球队在财力上差距甚远,球队没有什么大牌球员,靠的只有自己的青训,冯刚、曹海清、邹德海、陈中流、赵宇豪、罗竞……没有哪支中超球队,是如此多93后撑起来的,只有杭州绿城。但现在,绿城这条青训之路遭遇到严重打击。

  同样这也是中国青训遭遇到的严重打击。冈田武史曾说,现在中国足球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青训带来的可持续性。“中超16家俱乐部真正有很好青训体系的只有绿城、恒大、富力和鲁能4家。”显然,绿城是比较成功的一支,因为,转会市场也已经给出了答案:石柯、谢鹏飞接连卖出高价,张玉宁登陆荷甲,高华泽同样被切沃看重。他们都是“绿城出品”。

  然而选择青训,意味着放弃成绩。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中国足球迎来了最好也是最残酷的时代:弱肉强食,物竞天择。缺少资本支持的绿城无法力霸道,惟有苦苦支撑。事实上球队老板宋卫平早已经做好了降级的心理准备。在去年底召集青训教练开会时,老宋就坦言:明年中超队如果搞不好说不定要降级,但就算降级了,青训也要坚持做下去,而且要做得更好。

  虽然降级,但是青训不可以放弃。今年初,冈田武史在熟悉的中泰基地,以今治FC老板和绿城青训顾问的双重身份和绿城俱乐部签下了一纸为期两年的新的青训合同。绿城虽然去了中甲,但依然可以做着自己的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12190.shtml report 1507 没有奇迹!杭州绿城最后一轮降级,成为了石家庄永昌后本赛季中超第二支降级的球队。这一刻,是否该为杭州绿城感到惋惜?这支用心做青训的球队,到头来是这样的结果,确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