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意又一年国安当自强 杜明洋或成赛季唯一收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国安在主场3比1战胜了河南建业,好歹是用一场胜利告别了2016赛季,即将到来的冬天和2017赛季,国安准备好迎接巨变了吗?

  本赛季开始前,国安可以说是雄心勃勃,签约扎切罗尼,拿下包括奥古斯托在内的多名强力外援,国安最起码的标准也是定在了重新获得亚冠资格上。但是扎切罗尼的战术始终没有打出来,奥古斯托和球队融合也是困难重重,伊尔马兹打打停停,国安赛季初期一直在保级区徘徊。国安最终选择用谢峰替换了扎切罗尼,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国安的2016赛季就已经被放弃了,最终国安也和上赛季一样收获一个第五名。国安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亚冠,足协杯也没有斩获,这又是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

  昨天赛后,谢峰直言自己接手之后防守做得不错,“但是进攻上问题比较大”。事实上,让扎切罗尼半途下课的直接原因也是国安在进攻端进不了球。赛季初伊尔马兹不能稳定参赛,克莱伯已经人心思动,而换来的谢尔盖耶夫不管身价还是实力都难以匹配现在中超外援前锋的格局,国安就这样受进攻的拖累直到赛季结束。“我14场进了11个球,应该还算不错。”伊尔马兹赛后给自己这样的评价,但是很可惜,他直到半程后才找到节奏,而更重要的是,国安只有一个伊尔马兹。

  对于国安来说,本赛季在外援上的花销不可谓不大,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都创造了国安队史外援身价新高,但是他们在球队中的效果却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好。奥古斯托直到赛季结束也没有找到一个让自己和球队都感到舒服的位置;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都在2016年承担了太多的国家队赛事任务,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为国安效力。可以说,国安花了钱,却并没有收获自己想要的效果,这么看来,未来国安不但要花钱,还要会花钱才行。

  虽然在成绩上不让人满意,但是国安在2016年却并非完全没有收获:张稀哲被发现也可以出任前腰甚至后腰;杜明洋则是在本赛季的最后阶段突然冒了出来,倒数第三轮替补上场,最后两轮全部首发,就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杜明洋再次首发并送上了两次助攻,上一次有这么亮眼表现的国安新人还要追溯到张稀哲。可以说,年轻队员终于迎来表现机会,是国安本赛季的唯一收获。

  不得不说,2016赛季对于国安来说是失败的,但是国安没有时间自怨自艾,2017赛季并不遥远,国安却发现自己需要面对太多的变化:增资扩股需要完成,外教还在寻找,外援也要进行更换,国内球员有走的也有来的,2017赛季对于国安来说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是动荡还是动乱,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必须指出来:2017年的中超联赛,在加入天津权健这个新土豪之后只会更加困难。国安,你准备好了吗?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20046.shtml report 1304 昨天晚上,国安在主场3比1战胜了河南建业,好歹是用一场胜利告别了2016赛季,即将到来的冬天和2017赛季,国安准备好迎接巨变了吗?本赛季开始前,国安可以说是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