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降级洪明甫去留未知 十年中超未来路在何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亮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夏亮

  “四选一”的保级混战,尽管赛前有多种可能,但所有的前提都是绿城在主场全取三分。然而,收官战2:2平延边富德,在竞争对手纷纷取胜的情况下,绿城甚至都没有争取到为自己喘口气的机会。

  主场3:0大胜苏宁,绿城保级形势一度大好。在客场惨败富力之后,球队保级形势急转直下,在接连战平申花和华夏幸福之后,绿城在积分榜上被亚泰反超,在收官战来临前彻底丧失保级的主动权,将命运拱手让人。

  杭州的足球氛围算不上浓,印象中能够容纳四五万人的黄龙体育中心就从来没有坐满过,即便是“万人迷”贝克汉姆2013赛季来球场为中超代言。大部分的时候看台都是稀稀拉拉,只有南看台绿城的死忠“绿魂”每场比赛都会不遗余力地呐喊。

  而上座率一直在中超各支球队排名倒数的黄龙体育中心,在这个气温骤降的10月末,却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球迷。保卫黄龙!赛前球迷喊出了这样的口号。“买了13张票来支持”、“拉了8个同学”、“不管中超还是中甲,我还是会坚持去看绿城的每个主场,支持绿城,一支陪你走下去”、“什么也不说了,周日黄龙见,一家老小一起来”。

  十年中超,绿城几乎每年都在为保级而战。上赛季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已提前降级的申鑫,打平即可保级的情况下绿城最终没有让机会溜走,但这一次,绿城不再拥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

  没有了顾超、汪嵩这些老队员压阵,绿城年轻球员在面对压力时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主场对阵申花、客场对阵华夏幸福,球队在进攻端完全迷失。虽然队中“93后”一代也拥有去年的保级经验,但真正需要他们独自挑大梁时,球员们还是感觉到巨大压力。

  拉蒙第30分钟时的进球一度让球迷看到保级希望。在伊比加兰进球扳平比分后,“绿魂”并没有放弃,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场球迷齐喊“绿城加油”,场面让人动容。

  尼古拉任意球破门彻底杀死了比赛。终场哨响,本应是曲终人散,但球迷们却迟迟不愿离场,不少球迷流下了眼泪。人群中,有人举着“从头再来”的标语,为球队打气,而在远处,远道而来的延边球迷,也送上了“绿城加油”的祝福声。

  从冲超成功再到降级,绿城刚好走过了十年。十年间,绿城经历过2009年“降级”又复活的奇迹,也品尝过2011年亚冠联赛战胜日本球队的喜悦,然而更多的时候,品尝的还是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苦涩。

  在大牌外援涌入,中超“金元”当道的今天,主打青训牌的绿城几乎是一个另类。无论是冈田武史、特鲁西埃还是如今的洪明甫,绿城都不得不面临生存的压力。“既要年轻队员成长,又要保证成绩,这点非常艰难,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赛后洪明甫说。

  “不要低着头,从现在开始新的人生。”洪明甫这样安慰着队员。对于当初看中年轻球员潜力而选择执教绿城的洪明甫来说,未来是走是留,一切还是未知数。对于绿城而言,此番降级,回到十年前的原点,不知道未来路在何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45584.shtml report 1431 新华社记者夏亮“四选一”的保级混战,尽管赛前有多种可能,但所有的前提都是绿城在主场全取三分。然而,收官战2:2平延边富德,在竞争对手纷纷取胜的情况下,绿城甚至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