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还记得2012年那支夺得法甲冠军的蒙彼利埃吗?

  2011/12赛季的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并没有获得冠军,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蒙彼利埃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是蒙彼利埃的历史上首次夺冠。蒙彼利埃成立于1974年,比巴黎圣日耳曼晚四年。在获得2012年法甲冠军之前,蒙彼利埃曾3次获得法乙联赛冠军、2次法国杯冠军还有一次托托杯冠军,但是这之中,他们先后14次从法甲降级。

  

  蒙彼利埃在经费有限以及队员基本是出自青训或从低等级俱乐部买入的情况下获得了2012年的法甲冠军,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五年之后,这一届的法甲冠军们如今都在哪里呢?

  门将:尤尔德伦

  年龄:30

  当前俱乐部:蒙彼利埃

  2011/12赛季出场:34次

  

  蒙彼利埃能夺冠离不开门将尤尔德伦的精彩发挥,那个赛季他仅有四场不出战。尤尔德伦出自克莱枫丹青训营,他将他的运动生涯都贡献给了蒙彼利埃,共为其出场276次。

  右后卫:博卡里

  年龄:28

  当前俱乐部:无

  2011/12赛季出场:34次

  

  博卡里是从马赛青训营走出的年轻后卫,却一直没能加入马赛,之后租借至蒙彼利埃18个月,得以大展身手,2012年获得法甲冠军。自此之后,他的运动生涯却止步不前,2015年离开阿尔勒阿维尼翁后,还没和其他俱乐部签约。

  中后卫:姆比瓦

  年龄:27

  当前俱乐部:里昂

  2011/12赛季出场:34次(进1球)

  

  18岁时,从蒙彼利埃青训营走出的姆比瓦凭借超强实力加盟一线队,2009年法乙联赛助球队升级。23岁时,他就已经为俱乐部出战了200多场比赛,并受到了很多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2013年转战纽卡斯尔联,之后到了罗马,2015年签约里昂。

  中后卫:希尔顿

  年龄:39

  当前俱乐部:蒙彼利埃

  2011/12赛季出场:35次

  

  希尔顿2011年加入了蒙彼利埃,五年过去了,如今39岁高龄的希尔顿是蒙彼利埃的队长。

  左后卫:贝迪莫

  年龄:32

  当前俱乐部:马赛

  2011/12赛季出场:36次(进1球)

  

  贝迪莫是蒙彼利埃在赛季前签下的另一名成员。在2012获得法甲冠军时,贝迪莫发挥出色,之后的赛季也有精彩表现。他拒绝了里昂的邀请,直到7月份时,贝迪莫自由转会到了马赛。

  中场:斯坦鲍利

  年龄:26

  当前俱乐部:沙尔克04

  2011/12赛季出场:26次

  

  斯坦鲍利跟随父亲的脚步在马赛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直到2010年后转会蒙彼利埃。在为俱乐部出场129次之后,2014年他转战热刺,15年签约巴黎圣日耳曼,今年又转会沙尔克04.

  中场:赛希

  年龄:29

  当前俱乐部:昂热

  2011/12赛季出场:30次

  

  这位突尼斯国脚一直在蒙彼利埃效力,直到今年才加盟了昂热。

  右边锋:乌塔卡

  年龄:34

  当前俱乐部:伊斯梅利

  2011/12赛季出场:35次(进7球)

  

  乌塔卡在2011年和朴次茅斯解约后转会蒙彼利埃,作为2012年法甲冠军的首发一员在该赛季也打进7球。两年后,乌塔卡签约锡瓦斯,三个赛季后转会埃及伊斯梅利。

  10号:贝尔汉达

  年龄:26

  当前俱乐部:尼斯

  2011/12赛季出场:38次(进12球)

  

  吉鲁可能是2011/12赛季最著名的蒙彼利埃球员,但是贝尔汉达是天才般的组织进攻者,组织起蒙彼利埃的进攻。摩纳哥人在赛场上是无敌的,他还获得了年度足球先生、年度最佳进球、年度最佳球队阵容。不过在随后的赛季,加盟基辅迪纳摩的他并没能延续辉煌,因此选择回到法国尼斯。

  左边锋:卡贝拉

  年龄:26

  当前俱乐部:马赛(自纽卡斯尔联租借)

  2011/12赛季出场:29次(进3球)

  

  德尼斯和卡马拉都是蒙彼利埃关键的两翼,但卡贝拉2011/12赛季的表现最夺人眼球。蒙彼利埃有六位青训毕业的球员,卡贝拉一直在球队效力,随后跟随姆比瓦转战纽卡斯尔联,却无法发挥出水平。上赛季卡贝拉转租至马赛,今夏跟马赛签了短期合约。

  前锋:吉鲁

  年龄:30

  当前俱乐部:阿森纳

  2011/12赛季出场:36次(进21球)

  

  吉鲁是2011/12赛季球队的焦点,也是进球的关键,吉鲁的21粒进球打平了球队史上进球第三的记录,也为他赢得了那一年的法甲金靴。随后阿森纳签下吉鲁,而吉鲁在为枪手出场的192场比赛中,踢进了84球。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45985.shtml report 3677 2011/12赛季的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并没有获得冠军,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蒙彼利埃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是蒙彼利埃的历史上首次夺冠。蒙彼利埃成立于1974年,比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