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上港回顾:中超力夺第2 亚冠8强创队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博阿斯接过上海上港的教鞭,埃里克森也结束了自己在上海滩为期两个赛季的执教生涯。纵观瑞典人挂帅上港的两年时间,尽管并未能够率队问鼎中超桂冠,但带领球队历史性地杀入亚冠正赛并入围最终八强的成绩还是能够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4年11月18日,上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宣布正式完成对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收购的同时,还与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也正是从那时起,这位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正是开启了自己和上海上港的足球情缘。而与埃里克森一起登陆上海滩的还有他此前执教广州富力时的执教团队。

  2015年3月7日,埃里克森迎来了自己执教上海上港的中超首秀,结果球队凭借于海和海森的先后建功,最终在主场2比1力克江苏舜天。作为当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埃里克森治下的上海上港如愿取得开门红。可以说瑞典人在上港的起步非常顺利,在以三连胜开季之后,球队更是连续10轮联赛保持不败,中超积分榜上稳坐头把交椅。

  2015年5月9日,埃里克森经历了首次与上海申花的“沪上德比”,结果他所执教的上海上港主场5比0横扫对手,这也创下了两队在顶级联赛交战历史的最悬殊分差。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上海上港曾在中超和足协杯的赛场上先后三次与上海申花碰面,结果埃里克森的球队在常规比赛时间里均保持不败,联赛层面更是实现了对申花的主客场双杀。

  2015年5月22日,埃里克森遭遇了执教上海上港之后的中超首败,当时球队客场0比2不敌此前仅赢过一场比赛的贵州人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失利也终结了上海上港此前跨赛季连续15场中超联赛不败的记录。而在一周之后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又以3比4的比分遭遇联赛两连败,这也是球队整个2015赛季中唯一的一次连败经历。

  2015年7月16日,上海上港主场2比1力克天津泰达,在追平队史最长联赛连胜纪录6连胜的同时,还时隔55天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而自第13轮客场2比2战平石家庄永昌开始直到第24轮客场2比1战胜上海申花,球队在包含这波六连胜的情况下,更是连续12轮联赛未尝败绩,而这也是埃里克森执教上海上港两个赛季中最长的一波联赛不败纪录。

  2015年10月31日,上海上港在主场2比1战胜辽宁宏运之后,埃里克森的球队以30轮战罢19胜8平3负的成绩位居中超积分榜第二名,尽管球队最终以2分之差屈居广州恒大队之后,没能实现问鼎中超桂冠的愿望,但这个成绩依旧可以成为球队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在顶级联赛中的最高排名。也正是在埃里克森的率领之下,上海上港第一次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

  2016年2月9日,埃里克森和他的上海上港迎来了自己的亚冠初体验,结果在第三轮资格赛中,球队主场3比0战胜泰国的蒙通联队,兵不血刃地杀入到了本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正赛阶段。而在随后进行的小组赛比赛中,尽管上海上港在首轮遭遇开门黑,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但凭借接下来的四连胜,上海上港还是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晋级淘汰赛阶段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同样是书写了新的历史。

  2016年5月24日,凭借武磊终场前的绝杀进球,上海上港最终在主场1比0力擒东京FC,尽管首回合客场曾经1比2告负,但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埃里克森的球队还是成功杀入到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八强当中。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在随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上港没能再进一步,在以两回合总比分0比5被全北现代淘汰出局之后,埃里克森的亚冠处子赛季也正式宣告结束。

  2016年10月30日,在主场3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之后,上海上港也完成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球队最终14胜10平6负积52分的成绩与上赛季相去甚远,但埃里克森还是率队以中超季军的身份再次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只不过,随着博阿斯的走马上任,埃里克森与上港的故事已经画上休止符。而本赛季中超收官战也成为了瑞典人在上海滩的绝唱。(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3/n472201330.shtml report 2229 随着博阿斯接过上海上港的教鞭,埃里克森也结束了自己在上海滩为期两个赛季的执教生涯。纵观瑞典人挂帅上港的两年时间,尽管并未能够率队问鼎中超桂冠,但带领球队历史性地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