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曾有机会去日本和巴西 来中国全新挑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翃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翃)4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葡萄牙名帅博阿斯成为球队新主帅,率领球队以冲冠为目标征战下一个赛季。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上港俱乐部表示,选择博阿斯一方面是因为他出色的执教成绩,另一方面是看好他能进一步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激发更多年轻球员的潜力。

  博阿斯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港队下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得联赛冠军,为此他将对上港目前的阵容进行调整和补强。博阿斯说:“在职业生涯中,我是一个喜欢不同挑战的人。在来到上港之前,我有前往巴西或者日本执教的机会,不过我最终选择来到中国,来经历这个全新的挑战。”

  博阿斯1977年出生,是欧洲足球少壮派教练的优秀代表,曾先后执教过葡萄牙球队波尔图、英超球队切尔西和热刺,以及俄超联赛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博阿斯“年少成名”,2010-2011赛季,他率领波尔图获得了欧联杯、葡超联赛和葡萄牙杯的“三冠王”;2014-2015赛季,他又率领泽尼特捧回了俄超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博阿斯被称为“魔力鸟二世”,“魔力鸟”穆里尼奥2003年执教波尔图时,博阿斯进入一线队教练组,开始了一段追随穆里尼奥的经历。2009年,博阿斯离开穆里尼奥单飞,并在入主波尔图后帮助球队实现了“三冠王”。

  博阿斯和上港锋霸胡尔克曾在波尔图和泽尼特队有过合作,可谓知根知底,此番两人在上港队聚首,相信博阿斯将会激发胡尔克的能力,给上港带来更强的攻击力。

  稍早前,上港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执教球队两个赛季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并感谢埃里克森带领球队在上赛季和本赛季分别夺得联赛亚军和季军,以及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率队杀进八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343514.shtml report 801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4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葡萄牙名帅博阿斯成为球队新主帅,率领球队以冲冠为目标征战下一个赛季。瑞典名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