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夫婿1手好牌遭零封 奥运冠军+双外援差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1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二轮,北京汽车由泰国加提蓬挂帅,奥运冠军刘晓彤、双外援洛和鲁滨逊坐镇,结果在客场力拼三局以0-3(25-27、23-25、24-26)惨遭浙江全华班零封,这三局均是在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翻盘的,暴露出对于关键分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冯坤夫婿加提蓬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连续失效,算是积累临场指挥经验要交的学费。

  领先为何遭逆转 关键分习惯受挫

  虽然北京女排是移师客场作战,即便未能如愿拿下本场胜利,但是也不至于尴尬吞蛋败下阵来,这三局均是有机会领先并且有望笑到最后的:第一局凭借鲁滨逊借打手和拦死李静后三、高薏封堵和跳飘领先到21-20,可惜在相持到25-25平时拦不住汪慧敏,八一内援高薏短平快开炮而以25-27遭逆转。此时,主帅加提蓬挑战鹰眼是否落在界内,不过未能得到幸运女神垂青惜败。

  北京女排在第二局拉锯至19-19平,凭借洛和刘晓彤两翼重扣、以及浙江王娜和杨舟失配,确立起22-19的领先优势,然而面对李静前后排重扣、朱悦洲背飞毫无办法,刘晓彤自接自扣被拦以23-25再遭翻盘。北京女排在第三局曾经以14-12抢占先机,并且由19-22通过洛强攻、刘晓彤发球轮追平至24-24,关键分再度出现防守朱悦洲背飞不利、洛惨遭汪慧敏拦死而遗憾吞蛋。

  奥运冠军+2外援 兵强马壮差在哪

  浙江全华班在里约奥运周期入选国家队的多达5人,包括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杨舟、二传王娜、自由人单丹娜,不过她们由于各自存在着技术缺陷,未能跻身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阵容;反观北京女排得益于转会和租借兵强马壮,主攻刘晓彤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接应曾春蕾是世界杯冠军,美国主攻鲁滨逊和接应洛是世锦赛冠军,这四门重炮在女排联赛堪称是豪华配置。

  同时,北京女排从天津转会陈馨彤增强二传实力,自由人薄弱位置引进前八一国手王琳,副攻乔婷手术后正处于康复中,临时租借八一高薏与张宇搭档,前者在U19亚青赛表现得可圈可点,考虑到攻强守弱的不平衡性还招募北航主攻任凯懿。然而,北京女排突出的单兵作战能力,却未能在客场从浙江身上拿到一局,问题出在阵容磨合不够默契、后排保障和小球串联差距明显。

  两点换三点失效 冯坤夫婿交学费

  由刘晓彤、洛和鲁滨逊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攻击力十足,不过对于陈馨彤的传球要求还是高一些,特别是移动传球的稳定性不能偏差太大,三门重炮时不时的进攻哑火确实是与攻传磨合不到位有关。另外,二传陈馨彤的官方报名身高是1米80,但实际身高和臂展在网口争夺中吃亏明显,换言之在前排拦网容易出现较大的漏洞,这也让浙江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可以更从容地实现突破。

  鉴于此,冯坤夫婿加提蓬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安排接应曾春蕾和二传赵水涵搭档登场,既可以满足前排三点攻的要求撕扯开拦网,又可以利用曾春蕾的身高来弥补陈馨彤的不足。只可惜,加提蓬在第一局22-21、第二局22-20领先时主动变阵,却接连破坏掉北京女排的自身节奏,结果连续被卡轮而惨遭逆转,第三局末段使用更为患得患失,算是积累临场指挥经验要交的学费。(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94876.shtml report 1363 11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二轮,北京汽车由泰国加提蓬挂帅,奥运冠军刘晓彤、双外援洛和鲁滨逊坐镇,结果在客场力拼三局以0-3(25-27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