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中超颁奖:高拉特金球金靴 恒大狂揽九奖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6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云南昆明举行。现场各大奖项的悬念依次揭开,结果来自广州恒大的外援高拉特包揽“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殊荣,最佳教练员则由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获得,成就中超六连冠伟业的广州恒大队则在现场举起了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恒大俱乐部也总共囊括了9项大奖。而年度最佳新人奖项则由河南建业的李晓明获得,曹赟定当选了最受欢迎本土球员。

  首先颁发的是本赛季最佳射手的奖项,结果广州恒大球员高拉特以19粒联赛进球冠绝中超从而最终当选。高拉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没有恒大优秀队友的帮助就没有我这个奖杯,非常开心出席这个庆典,希望明年自己能同样有优秀的表现再次登上这个舞台。”

  随后颁发的是本赛季最佳本土射手奖项,结果上海上港球员武磊以14个联赛进球数荣膺这一殊荣。武磊恩师徐根宝为武磊颁发奖杯,武磊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我觉得今天非常有意义,由徐指导为我颁奖,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感谢俱乐部帮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和平台让我们可以安心踢球,感谢队友、教练、球队工作人员、我的家人和球迷,还有批评我的声音,最感谢的还是徐指导,相信徐指导今后能够培养出更多球员进入国家队。”

  最佳人气赛区被广州赛区(恒大)获得,他们是本赛季场均球迷人数唯一超过四万的赛区,广州市足协副秘书长上台领奖。随后颁发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当选的五家俱乐部分别是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申花绿地。接下来耐克公司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80万元人民币的公益金。

  本赛季的最佳新人奖被河南建业的李晓明获得。李晓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首先拿到这个奖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年踢中超,在这里特别感谢贾秀全贾指导,有了他,我才有机会在中超表现,感谢我的队友、我的球队,和帮助过我的人,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我希望能早点为国家队出一份力。”

  随后颁发的是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结果当选的俱乐部是天津泰达亿利和山东鲁能泰山。鲁能方面代表两家俱乐部发表了获奖感言:“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球队管理,希望下赛季继续得奖。”而本赛季的最佳裁判员奖则被马宁获得,马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一路走来非常艰辛,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本赛季每场比赛的执法都有压力,我不会去想哪一场比赛的压力最大。现在中超世界瞩目,我们有责任让联赛更精彩,净打时间更长。”本赛季最佳助理裁判员奖的获得者是阿拉木斯。

  接下来18家中超赞助商分享了合作伙伴奖。而本次颁奖典礼最新设置的最感动球迷奖通过网络票选选出,最终被江苏苏宁球迷裴根柱夫妇获得。本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获得者是上海上港预备队,随后上港俱乐部副总经理登台领奖并发言:“我们是几乎全华班的年轻球员参加的预备队比赛,他们是我们球队的未来,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随后颁发的是本赛季最佳守门员奖,最终来自广州恒大的曾诚当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曾诚说道:“我要感谢恒大团队的付出和努力,没有他们,我什么也不是。”而最终入选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的十一名球员分别是曾诚、冯潇霆、金英权、张琳芃、姜至鹏、保利尼奥、高拉特、武磊、吴曦、郜林、登巴巴。

  本次颁奖典礼另外一项新设奖项是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最终来自上海申花的曹赟定获得这一殊荣。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曹赟定谈到了本次入围国足的经历:“我是国家队的新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的获得者是来自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他也成为了自中超联赛成立以来,首位能够蝉联这一奖项的球员。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高拉特表示自己有信心能重返巴西国家队。

  获得本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员的是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不过斯科拉里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到场领奖,最终由恒大助理教练郝伟代为领奖。 随后广州恒大队的全体球员在现场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最后一个奖项是国家贡献奖,获奖的是五家为国家队贡献国脚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他们分别是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鲍文龙)

  2016中超颁奖典礼各大奖项归属如下:

  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

  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上海上港预备队

  金球奖(最佳球员):高拉特(广州恒大)

  最佳教练员:斯科拉里(广州恒大)

  金靴奖(最佳射手):高拉特(广州恒大)

  最佳新人:李晓明(河南建业)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上海上港)

  最佳守门员:曾诚(广州恒大)

  金哨奖(最佳裁判员):马宁

  金旗奖(最佳助理裁判):阿拉木斯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曹赟定(上海申花)

  最感动球迷:裴根柱夫妇(江苏苏宁球迷)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赛区(恒大)

  公平竞赛奖:天津泰达亿利、山东鲁能泰山

  最具社会责任奖: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申花绿地

  最佳合作伙伴奖:由18家中超赞助商分享。

  国家贡献奖: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

  最佳阵容:曾诚(广州恒大)、张琳芃(广州恒大)、金英权(广州恒大)、冯潇霆(广州恒大)、姜至鹏(广州富力)、武磊(上海上港) 、保利尼奥(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苏宁)、高拉特(广州恒大)、郜林(广州恒大)、登巴巴(上海申花)。

  (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97199.shtml report 5881 视频-2016中超颁奖典礼高拉特荣膺最佳射手2016中超颁奖:高拉特包揽金球金靴北京时间11月5日,2016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云南昆明举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