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斯科拉里曾主动联系上港 博阿斯将观战12强赛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 俞炯

  博阿斯签约上港俱乐部的第二天,上周六他就出现在了世纪公园球场,观看上港U19全运队和中超华夏幸福一线队的热身赛。

  可以说,博阿斯已经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接下来他将当“空中飞人”,在球队11月28日重新集中前,将连续现场观看多场重量级的赛事,以尽快熟悉球员、熟悉对手和熟悉中超。

  是什么让博阿斯和上港俱乐部走到了一起,可以说双方的这次合作各取所需,要的就是携手进步的双赢结果。

  上港队缺少冠军气质

  上港俱乐部之所以放弃埃里克森,最重要的原因是球队的技战术层面难有新的提高,完全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来比赛,上港队作为一支青年军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沉稳有余而激情不足。

  另外,对于上港集团领导“内部挖潜”的2016赛季任务,显然被埃里克森当成了“耳边风”。除了傅欢是因为队内伤病不断而成功上位之外,这个赛季就没有一位年轻球员冒尖。也许有人会以球员本身能力不足来为埃里克森辩解,但是化腐朽为神奇和点石成金,应该是一位世界级名帅所具备的能力。

  上港队本赛季在孔卡受伤之后,就彻底陷入了低谷,直到胡尔克伤愈归队改打前腰之后,球队才在最后三轮用连胜勉强拿到了联赛第三。尤其是在联赛前四名球队的相互战绩里,上港队表现最差,面对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绿地申花,6场比赛3平3负,无一胜绩。上赛季获得中超亚军的上港队,前四名相互战绩也不理想,1胜3平2负。强强对话中底气不足,这样的球队如何去争取冠军。

  显然,在上港俱乐部看来,明年的目标是要至少拿一个冠军,而埃里克森在2016年的表现无法让他们放心将下赛季的命运继续交到这位过于求稳的主帅手中。如果上港俱乐部的定位还是亚冠资格,那么相信埃里克森依旧是最合适的人选,但要去争冠军,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上认为还需要另找人选。因此,即使埃里克森圆满地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但还是被俱乐部果断地替换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俱乐部其实一直将候选目标放在欧洲教练身上,至于所谓的上港俱乐部和斯科拉里接触,其实只是斯科拉里通过中间人主动找上门。因为那个时候广州恒大已经和里皮秘密签约,斯科拉里当然要为自己留条后路,所以接触下赛季有可能接纳他的俱乐部。无奈上港队只考虑欧洲教练,所以直接就拒绝了斯科拉里。

  博阿斯拿着高薪练级

  那么为什么在德甲沃尔夫斯堡和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都对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完全可以在欧洲执教的博阿斯会选择中超,选择上港俱乐部?

  薪水肯定是一方面,虽然上港俱乐部并没有透露博阿斯的薪水,但是博阿斯本人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否认优厚的待遇是他来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博阿斯在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年薪就已经是850万欧元,2015年时的统计是世界足坛教练榜的第七。

  另外,就像博阿斯自己说的,他性格中有着爱冒险的基因。对于新鲜事物博阿斯从来不抗拒,而且敢于尝试。不然他也不会在还只是毛头小子的时候,就去英属维尔京群岛当国家队教练。也不会放弃留在五大联赛的机会,而去寒冷的俄罗斯闯荡三年。

  而且在英超的挫折让博阿斯认识到了自己必须继续提升自己,他明白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历练,也明白自己的教练之路还很长,相对来说自己的时间也有很多。上港队正是博阿斯继续练级的一个好地方。中超有着并不比五大联赛小的成绩压力,有着比五大联赛更复杂的俱乐部环境和外部环境,能够在这里带队取得成功的难度绝不亚于欧洲足坛。既能够磨练自己,还能够有不菲的收入,博阿斯完全没有理由拒绝来自上港俱乐部的邀请。

  当然,可以预见,博阿斯最终还是会回归欧洲足坛,回归欧洲的顶级联赛。他的模板就是阿森纳的教授温格,温格也是在日本J联赛执教后,重回欧洲,最终成为了一代名帅。

  想重回欧洲足坛的主流,那么博阿斯就必须拿出像样的成绩单。所以这次的中超冒险,他必定会全力以赴,用冠军来证明自己。这也正是上港俱乐部“喜闻乐见”的,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在发布会上就表示,“博阿斯来中超就是为了帮助上港队拿冠军,这也是他为了体现自身的价值,这和我们的愿望非常吻合,是我们聘请他担任主教练的重要原因。”

  “新官上任”上足发条

  从决定接手上港队开始,博阿斯这位“数据控”就已经在全力研究自己的新球队,自己将面对的联赛和新对手。

  上周五的上任新闻发布会上,当有媒体故意“刁难”博阿斯,让他说出几个印象深刻的上港队本土球员名字时,这位葡萄牙人一口气就说出了武磊、孙祥、傅欢、于海和颜骏凌五个人的名字。更让人吃惊的是,在说这五个人名字的时候,每个字都字正腔圆,发音准确。可见,博阿斯对于上港队的研究已经相当深入了。

  上任第二天,博阿斯就专门去看了上港U19全运队的热身比赛,为的就是在这些年轻人里面找找能够有实力为一线队效力的球员,也为了顺便考察一下明年的联赛对手华夏幸福。有意思的是,博阿斯的老熟人、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还是十分配合,排出了一个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甚至还包括了外援姆比亚。

  博阿斯在场边非常认真地观看比赛,还特地让全运队的教练将所有球员的号码和名字都写给他,帮他一个个人都对应上。

  接下来,博阿斯将开始“飞行看球”的工作。据了解,博阿斯已经要求俱乐部安排他现场观看这个月的多场重要比赛。首先就是11月15日在昆明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这是他近距离了解上港队国脚,了解联赛竞争对手球员的最好机会。

  博阿斯接下来一站是韩国全北,11月19日全北现代将在亚冠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的艾尔艾因,这是为了熟悉明年亚冠赛场的对手。由于全北现代在上周日的K联赛最后一轮主场不敌首尔FC,最终只获得亚军,因此很有可能会在下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和上港队分在同一小组。

  接下来还有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也在博阿斯的日程表上。这两支球队无疑也将是上港队明年争夺冠军的最大障碍。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57829.shtml report 2666 晨报记者俞炯博阿斯签约上港俱乐部的第二天,上周六他就出现在了世纪公园球场,观看上港U19全运队和中超华夏幸福一线队的热身赛。可以说,博阿斯已经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