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来啦,徐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刮起一股“郎旋风”

徐汇刮起一股“郎旋风”

  2016年11月,徐汇区逸夫小学的校园刮起了一股“郎旋风”,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在昔日弟子诸韵颖的陪伴下走进了逸夫小学的校园。郎平的到来立即引起了轰动,她一路走来亲切的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郎平教练与学生们的互动

  在训练场,郎导认真的观看了由诸韵颖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教练们为学生们上的一节排球训练课。在看到孩子们动作有误时,她一丝不苟的进行了纠正。

  

  郎平也发微博感慨——

  和诸韵颖一起到上海两所小学和打排球的小朋友交流,看到很多热爱排球的孩子,真心高兴。鼓励更多的孩子爱上排球,中国排球大有希望!

  

  “

  2015年初,诸韵颖在徐汇区注册成立“诸韵颖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并开始在逸夫小学、东二小学普及校园排球,专业的教练团队,高水平的排球训练课,让排球项目,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迅速成为两所校园青少年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本次郎平专程来到上海,并走进校园的举动,充分表现了她对青少年排球普及的重视。在郎平看来,如今中国排球人口不够多,体校系统培养的人才逐年下降,中国排球应该把青少年和校园这块好好地做起来。她认为青少年太早接触专业化训练会耽误学习,骨骼、肌肉没长好的情况下是否适合大运动量训练也值得研究。对于校园排球的开展,郎平建议组织学校的排球联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排球运动。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让所有人会打排球,让体育成为生活习惯。

  

  

  转载自 汇体育

--------------------------

点击标题下方【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关注并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政策通知一手掌握,活动探营精彩不断,

他山之石切磋交流,互动交流礼品多多;

1. 回文章顶部,点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进行订阅

2. 搜公众号:上海市青少年体育(←长按复制)

3.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关注(长按,识别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市青少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9/n472685491.shtml report 2960 徐汇刮起一股“郎旋风”2016年11月,徐汇区逸夫小学的校园刮起了一股“郎旋风”,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在昔日弟子诸韵颖的陪伴下走进了逸夫小学的校园。郎平的到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