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被遗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艾德伦追授入名人堂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巴迪”伦纳德-艾德伦是马拉松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度成为唯一被美国马拉松历史遗忘的人。最终,他还是得到了应得的东西。当地时间11月3日,他被追授入选美国田径协会名人堂。

  当地时间1963年6月15日,在伦敦附近的奇斯威克体育场稀疏的人群注视下,伦纳德-艾德伦以2小时14分28秒的成绩赢得了温莎-奇斯威克“理工”马拉松,并且一举打破了此前由日本选手寺沢徹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比埃塞俄比亚的赤脚大仙阿贝贝-比基拉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快了48秒。伦纳德-艾德伦也是在1925年的阿尔伯特-迈克尔逊和2002年的哈利德-哈诺奇之间唯一保持过世界纪录的美国人。

  1960年,伦纳德-艾德伦搬到了英格兰的埃塞克斯郡去当老师,并且从英国的冷酷无情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中学习,那时他比在美国长跑的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严格。

  1964年5月,在接近100华氏度(约合37.8摄氏度)的湿热条件下,伦纳德-艾德伦以惊人的2小时24分25秒6的成绩,领先对手20分钟赢得了丘陵地形的扬克斯马拉松冠军。比赛当天从起点出发的128名跑者中,共有41人退赛,那可能是伦纳德-艾德伦最伟大的比赛了,也因此他入选了当年的奥运代表队。

  在1964年10月的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伦纳德-艾德伦被迫将身体后倾以减轻强烈的坐骨神经痛。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设法在众星云集的赛场上获得了第6名,这是在1928年(乔伊-雷德排名第五位)到1972年(弗兰克-肖特夺得冠军)之间,美国人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1997年,59岁的伦纳德-艾德伦因癌症去世。他的儿子布伦特说,巴迪很高兴在1992年出版了一本关于他的、名为《寒冷晴朗的日子》的书。“是的,他很希望被认可,但是他从未有过消极的情绪。”布伦特上周代表亡父接受了名人堂的荣誉,“他是所有人的朋友,幽默、总是开玩笑、总是很乐观。他甚至在得了癌症后还开玩笑。”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03174.shtml report 1306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巴迪”伦纳德-艾德伦是马拉松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度成为唯一被美国马拉松历史遗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