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罗低调助快船升联盟第一,个人独占8项数据榜首

  如果要数今季NBA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你可能会想到勇士的四巨头、「三双机器」威斯布鲁克、伦纳德的爆发、卫冕总冠军骑士的霸气。不过,你如果看看目前最令人注目的,却是战绩为9胜1负、排名西岸第一的快艇。

  如果你只是每天留意比赛赛果,你可能不知道,现在NBA战绩排名第一的球队,原来是快艇队,他们的9胜1负战绩压倒任何一支球队,不论是勇士、骑士、雷霆还是马刺等。

  快艇开季10场比赛,只曾经以2分之微不敌威斯布鲁克的雷霆,其馀获胜场次的对手包括马刺、拓荒者、灰熊、爵士等劲旅,其中面对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马刺时,更以24分大胜,含金量十足。

  而究竟为何快艇可以打出联盟最佳战绩呢? 原来细看数据下,快艇今季打出飞跃般的防守,目前暂以每仗失91.9分排名联盟第一,比排名第二的爵士少失1.2分。而淨胜分快艇则更加夸张,他们以+15.1分排名联盟第一位,比排名第二位的老鹰多出4.4分。

  那快艇以上这些数据,是如何变得这样出色的呢? 答案就是控卫保罗。

  对,你没有看错,CP3就是目前快艇能够打出如此佳绩的主要原因之一。你可能会质疑,今季的CP3平均得分没有进入十大,助攻亦没有进入三甲,他为何被认为是这样出色呢? 是的,CP3目前平均得分只有19分,排名联盟第31位,而助攻则以8.5次排名联盟第4位。不过,这位可能已经被遗忘的NBA第一控,却有8项数据排名全NBA第一的。

  这8项数据为: 总抄截(27次)、平均抄截(2.7次)、PER效率值(32)、防守效率(89.7)、防守Win Share(0.9)、Win Share(2.6)、每48分钟Win Share(0.41)、正负值(15.7)。

  其中以上8项数据中,球迷们最为熟悉而可以分办球员表现的数据,就是PER效率值,而CP3目前就是高举这个榜的榜首,而第二位的Anthony Davis则以31.5紧随其后,而像库里、詹姆斯两位巨星,目前的PER效率值也就分别只是27.5以及25.7,与CP3相距甚远。

  目前,CP3平均数据为: 19分8.5助攻5.6篮板2.7抄截0.3封阻,投射命中率46.4%、三分球命中率44.9%罚球命中率91.2%,虽然各项数据都不是特别显眼,但他背后为快艇作出的贡献,特别是防守,则是非常重要。当然,格里芬的得分、德安德鲁·乔丹的篮板、封阻都极为重要,但CP3的串连才是令整支快艇打出这样出色表现的主因。

  CP3目前已经31岁,离生涯下滑的阶段已经越来越近,如果今季还没有突破性的表现,那快艇可能会选择在不久将来把他放弃。因此,在今季绝佳的表现下,希望CP3能够保持健康,并继续打出这种表现,助快艇杀入分岸决赛,甚至总决赛吧!

  最好的篮球教学平台,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过人技巧(微信号:nba096)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4/n473118682.shtml report 2044 如果要数今季NBA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你可能会想到勇士的四巨头、「三双机器」威斯布鲁克、伦纳德的爆发、卫冕总冠军骑士的霸气。不过,你如果看看目前最令人注目的,